home

全球最大晶圓廠資深採購的不爆肝秘訣

    2019-05-15
 

在全球最大晶圓廠擔任採購的邵亭芬,透過在太極門練功得到身心靈的健康,不僅找到人生的意義與價值,進而讓工作與生活之間得到最佳平衡,游刃有餘又能常到處旅遊。
  面對刁鑽的客戶、嚴厲的上司,常令人迷惘的工作價值;在全球最大晶圓廠擔任採購的邵亭芬,卻有辦法從中找到工作的意義,調整心境讓工作變成「適合生活的工作」。她說,這是來自於她在太極門修身養性所學到的智慧。

  畢業後一直在科技業服務,面對高壓的工作,邵亭芬仍能保持身心健康,每年的體檢除了「眼睛近視」之外,其他項目一切正常。時常打坐靜心,也讓她可保持思緒清晰,工作更加順利。她認為,太極門氣功是一套很有效率的養生功法,每天早晚只要練練功,對於一天的工作效率與體力極有幫助。

  邵亭芬每年都會安排與家人出國旅遊,除了平衡工作上壓力也增進家人的情感。她習慣在年初時就和同事間彼此協調請假的時間,每次的旅程回來也都會帶些小禮物還有旅行的經驗與快樂與同事們分享;旅遊期間,工作也都能妥善安排,讓代理職務的同事和主管得以從容接手。

  常有人問她:「旅遊時會不會不想回來工作?」但是邵亭芬說:「師父教我要把讀書、工作當成遊戲。所以旅遊是遊戲,工作也是遊戲,旅遊會遇到困難、工作也會面臨挑戰。」她回憶,曾經一個人在奧地利旅遊時,卻臨時發現自己預定的飯店遭洪水沖毀而無法住宿,必須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四處找飯店,但她仍然可以處之泰然,鎮定的解決當時窘境。工作上為達成客戶提前交貨的要求,須要每天晚上與國外供應商視訊討論交期,她同樣全力以赴。豐富的旅遊經驗,使她懂得國外廠商不同的民族性,與國外廠商的溝通更加順利。

  邵亭芬表示,公司要求採購要用好的價格買到東西之外,還希望透過採購邀請國外的廠商來台灣設廠,以降低物料取得成本,同時也為台灣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她謹記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教導,採購不可「歪哥」,要有誠信,所以在與供應商的高階主管會面時,她會不斷提醒彼此的互利關係,在長期誠信的互動下才得以完成供應商在地深耕的任務。

  「每個工作都有它快樂和不快樂的地方,我會在工作中找到快樂。」邵亭芬透過練功得到身心靈的健康,不僅找到人生的意義與價值,進而讓工作與生活之間得到最佳平衡。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