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力以赴到感動自己

妤庭    2019-05-16

妤庭從小在太極門的環境中耳濡目染,期許自己要不斷的反省、修改,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並朝向能幫助更多人的長期目標邁進。
  我今年九年級,對即將面臨人生第一次大考的我來說,「會考」只是一個短期目標,我真正的目標是想讓自己更好,甚至有能力幫助別人。不管哪一個目標要達成都不容易,但在我全力以赴以前,我不會說自己做不到。因為嘗試過,就有機會成功,就算失敗,也曾經努力過,但如果連開始行動都沒有,成功機會就是「零」。

  幾週前教務處的老師來問我有沒有意願在升旗時朗讀《好讀周報》,對於不擅長朗讀的我,這是一大挑戰。一開始想拒絕,但後來想想,我都還沒試過,也不知道在全校面前朗讀的感覺是什麼,便有了一絲想要答應的念頭,我抓著這個想法告訴自己:去試試看!與其想過好幾種上台的感受,不如真正上台體驗一次,所以就答應了。雖然還是很擔心自己會做不好,但轉念一想:最差也頂多被笑,有了經驗,我會知道要怎麼改,往後還有機會,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現在我已經做好準備,就等著老師通知我上台的時間了。

  不久前有同學拿著自製畢業紀念冊要我簽名並回答一些問題,有一題讓我印象深刻:座右銘。我想了一下,寫了:「自由來自絕對的自律」。這句話說得簡單卻很難達成,但當自己真的體會到自律後的自由,那感覺真的很好;就像要看到美景前,要先爬上高山,路途很辛苦,時常讓我很想放棄,但在停下腳步前,我會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如果我現在休息就代表著我要花更多時間才能完成,越覺得辛苦,就要愈快完成,千萬不要拖下去。」就像是準備會考的心情一樣,會有想要休息的時候,我總是鼓勵自己,已經接近終點了,堅持下去就對了。

  九年級上學期有個排球比賽,我們班幸運獲得亞軍,不過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我們和別班同學因為使用練習場地的規則,產生了意見分歧,明明是他們違反規定,卻又不斷挑釁我們。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當下就嗆回去了,但這一次我忍住了。在我讀小學時,媽媽說孟母三遷就是要給孩子好的學習環境,所以為了要給我一個好的環境,培養好品德,父母親就帶著我進入太極門。小時候,我在這個環境玩得很開心,大人們都覺得我是有自信的孩子;年紀漸長,聽了很多師兄師姊的人生故事,就愈發感受到修身養性的重要,而我知道,修改脾氣就是我的功課。所以,這次我選擇好好講,希望他們可以停止挑釁的行為;我知道在生氣時衝動脫口而出的話,往往會使以後的自己後悔,而且我只站在自己的立場看這件事其實是不公平的,他們也有他們的立場才會有這些舉動。所以我選擇向體育組報告這件事,解決了這個問題。

  不論是擔任班長還是副班長的期間,我都謹記師父一再提醒我們的話:自己好是不夠的,要身旁的人一起好,才是真正好。所以,我會和同學團結合作,朝共同的目標努力,比如七年級的英語歌謠比賽,我們全班一起練舞、練唱、排隊形,不只玩得很開心,還得到特優;八年級的隔宿露營,我們一起選歌,假日還相約練舞,活動當晚,我們給即將退休的導師一個大驚喜,老師覺得很感動;九年級,我和同學們一起為人生第一個大考努力。在同學眼中,我像大姊姊一樣,所以同學都叫我「周姊」;在很多老師的眼中,我是一個成熟懂事的孩子。但對我來說,老師看見的所有優點,都是我在太極門的環境中,耳濡目染的結果,我知道我要不斷的反省自己,修改自己,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我期許自己在身體和心理都能更成熟,做任何事能全力以赴,逐漸的朝向能幫助更多人的長期目標邁進。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