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學生打開數學之窗的良心老師歐陽昀

    2019-05-22
 

歐陽昀與3位不同教學領域的老師所共同策劃「轉身發現愛」,親自動手佈置「好話學習角落」,讓善能量的氛圍能在校園中慢慢擴散,讓學生轉身發現愛,發現存在自己身上的正面能量。
  臺中市大里高中數學老師歐陽昀用愛灌溉,相信有愛就會有奇蹟,以創意活化教學,讓學生愛上數學,更帶領學生參加臺中市中小學科展獲高中職組-數學第三名,被譽為數學魔法師。

  數學對大部分的社會組學生來說是一門頭痛的課,歐陽昀每次上新班級的數學課,開頭第一句話就會說:「你們可以討厭數學,但不可以討厭數學老師。」她用創意有趣的上課方式,讓學生不但不討厭數學老師,而且也喜歡上數學。歐陽昀深諳學生討厭數學的原因,於是在上數學課時會播放與數學有關的電影,「決勝21點」中一段與機率有關的數學課,不論在哪一班都能成功吸引學生的注意,更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學生們喜歡上數學,喜歡算數學,數學科的成績自然不差。

歐陽昀每個星期都會在教室插一盆花,讓同學進到教室比較能靜下心來,她也鼓勵同學,心要保持平靜,考試時才能「會的都做對,不會的都猜對」。
  歐陽昀是太極門弟子,跟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等公益活動,並從中領悟到「相信有愛就會有奇蹟」,她用愛灌溉學生的心靈;與3位不同教學領域的老師共同策劃「轉身發現愛」,親自動手佈置「好話學習角落」,讓善能量的氛圍能在校園中慢慢擴散,讓學生轉身發現愛,發現存在自己身上的正面能量。

  歐陽昀與另一位數學老師帶著學生參加「107學年度臺中市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獲得高中職組-數學第三名,並進入全國科展決賽,原本學生課業成績並不特別優秀,但歐陽昀以肯定的方式鼓勵學生,並以行動證明,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特長,端看潛力有沒有被激發出來。歐陽昀表示,在太極門師父告訴弟子,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都是在某一個領域的第一名,她深記在心,
日本學生參訪多元課程(大滿貫機率桌遊),歐陽昀帶領同學與日本學生交流。
用心發現學生的專長,絕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  

  歐陽昀的創意及真心,讓同學們將她膩稱為歐陽媽媽、歐陽姊姊,邱姓同學在畢業前送給她的謝卡,可以看出她多麼受同學的喜愛;「從小到大,我從沒像高中這三年一樣期待每天的數學課!課堂上您用輕鬆的方法帶入社會組畏懼的數學世界,當大家明顯疲憊時,您驅散滿天瞌睡蟲的方法更讓我難忘,很幸運,因為能在高中遇見這麼無敵的老師,使我不願放棄數學!感謝老師在課堂上給我們無範圍的人生教誨,……因為您,我不會因為英語系而放棄數學,因為我相信未來不管何時,一旦我算起數學,你的臉龐便會在我腦海浮現,……。」

  歐陽昀練功多年,體悟到「心」是一切的主宰,只要心常保平靜,自然就會有清醒的頭腦,在考試時比較不會出錯,判斷力也會更好,她每個星期都會在教室插一盆花,讓學生進到教室比較能靜下心來,她也鼓勵學生,心要保持平靜,考試時才能「會的都做對,不會的都猜對」,歐陽昀開啟的不只是學生們的數學之窗,也打開了他們的智慧之窗。

相關文章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