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學生鍾家葳善用60秒智慧 打敗兩岸學子勇奪最佳辯士

    2019-05-23
 

就讀外交學系二年級的鍾家葳,代表學校參加第九屆海峽兩岸青年學生孫子兵法友誼辯論賽榮獲團體冠軍為台爭光。
  目前就讀國立大學外交學系二年級的鍾家葳,代表學校參加第九屆海峽兩岸青年學生孫子兵法友誼辯論賽榮獲團體冠軍為台爭光。略顯稚氣的臉龐,鍾家葳忍不住興奮的說起,在這場匯聚兩岸菁英學子為期7天的辯論賽事中,他們的團隊在比賽結束的前一天,總積分只名列第二,身為隊長的他力求逆轉勝,當天晚上帶領大家繼續蒐集資料,並逐一檢視答辯雙方的論述是否有誤點,或是可以詮釋更好的地方,就在隊友同心討論及相互支持下,終場有條不紊地完整闡述論點,優異的表現成功勝出奪得團體冠軍,自己則榮獲最佳辯士的殊榮。

  第一次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面對高壓緊湊的比賽流程,為了補充資料及研討策略甚至徹夜未眠,鍾家葳隔天卻不顯疲態,上場時能保持精神專注,邏輯清晰地表達論述,他說,這都是因為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應用呼吸調息功法,讓自己在短暫的時間內能補足元氣、安定心神。

  「外表像高中生,年籍是大學生,然而口語表達、台風甚至是氣場卻超越很多社會人士。」這是中國評審們對鍾家葳的肯定及讚許。辯論賽後許多企業總裁及總經理,主動向他遞上名片表示歡迎,鍾家葳很感恩爸爸媽媽從小就帶他到太極門,一出生就在神氣家族正向能量的環境下成長。師父洪道子博士很有智慧地引導不同年齡、不同社會領域的師兄姊,「鼓勵別人的同時也鼓勵自己」,自己時常被鼓勵說出心中的想法,在一次次嘗試理解及反覆分享的互動中,潛移默化訓練了鍾家葳邏輯思考及組織能力,造就他成長歷程能迅速分析掌握重點,充分發揮流暢無礙的語言技巧,年紀輕輕就在菁英薈萃的兩岸賽事中,贏得最佳辯士的榮耀。

  平時積極參與課內外活動,同時也在私人機構擔任升學講座講師,鍾家葳分享他在輔導學生申請學校的過程中,發現台灣許多優秀學子競爭力之所以輸給歐美人士,主要原因是不懂得如何展現自己的優勢,而錯失很多機會。他說自己在太極門練功,除了讓身心健康之外,進而跟著師父在國內外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每每向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分享時,培養了他的勇氣,更學會如何在短時間內言簡意賅的說明重點,所以現在隨時隨地都能運用60秒的智慧,讓自己馬上做好上台的準備。他希望幫助學生在面試時,能適時表達積極的態度及企圖心,成功達成目標,向人生另一階段啟程邁進。

  會利用時間是最有時間的人,身兼數職的鍾家葳,慶幸自己從小在神氣家族參與陣組練習,在過程中鍛鍊了良好的體能及耐力,更學會如何將時間妥善規劃,把課業、社團、工作及生活打理好,不讓父母擔心。他認為學生的身份相較於上班族,有更多的時間彈性及資源,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全部,鼓勵青年學子把握最美好的時機,為自己人生的下半場蓄積無限的實力與能量。

相關文章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