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竹各界齊聚太極門慶生 大讚「國際良心日」

    2019-05-24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27周年館慶,銀髮族手語與現場來賓同樂。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19日舉辦27周年館慶,前新竹縣長邱鏡淳、前新竹市長許明財、中國國民黨新竹黨部主委呂學樟及多位新竹縣市議員到場一起切生日蛋糕,並響應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邱鏡淳指出,太極門一年比一年團結進步,每年的創意都讓人期待,洪道子師父更帶領著弟子把愛與和平弘揚到國際,令人讚許。

  太極門弟子代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歡迎詞提到,心是人之根本,文化是國家的根本,具得天獨厚科技優勢的新竹風城,需有良善的人心與文化底蘊,才能真正造福人類。

李昱嫻(右三)分享在太極門學到時間管理、勇氣和自信,學業和做國民外交皆能兼顧。
  許明財讚揚太極門是個淨化人心,促進身體健康,讓家庭幸福和樂的好地方。新竹市議員鄭正鈐認為「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很有意義,並強調愛與和平的重要,「和平不是天上掉下來,世界很多地方仍處戰亂,要珍惜目前和平的時刻。不管國家、人民,尤其政治人物都不要掀起戰端。」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朱健銘助理湯宏正說,台灣因政治而受限,需要靠文化走出去,如太極門一樣讓世界看見台灣。

  館慶活動現場氣氛熱鬧,一進門有良心仙草茶迎賓、精美的花藝展示;節目內容則有歷年來的太極門新竹道館歷史影片、「良心時代」歌舞劇、黃金貴族手語、民歌熱唱、逗趣小朋友的世界各民族服裝舞蹈等精彩演出,穿插在各行各業的健康智慧講座裡。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19日舉辦27周年館慶,小朋友的世界各民族服裝舞蹈精彩演出。
  外科醫師黃元惠、骨科醫師柯能騰、中醫師呂桓毅、家醫科醫師羅濟德,都在太極門練功多年,館慶當天也齊聚分享各自的獨家養生之道。其中黃元惠表示,他多年前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多年來的風濕性關節炎因而顯著改善。他打趣:「當半夜痛醒哀嚎的症狀不見時,老婆最有感!」重拾健康的黃元惠,精神與體力更勝從前,在忙碌行醫之餘,還能夠一路攻讀交大管理科學的碩士與博士,目前還擔任交大講師,超有效率的時間控管讓人驚奇。

  在太極門長大的李昱嫻分享,她剛考完大學學測,除了數學達12級分的高分之外,國文、英文、社會都是滿級分,並順利地錄取了台大或政大的科系。不僅成績優異,李昱嫻還是學校攝影社的幹部;高中三年裡也參加過多場太極門在國內外的文化展演,就連學測倒數一百多天的緊要關頭也不例外。「因為師父教導,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李昱嫻說,練氣打坐也使她更能靜下心來讀書。此外,原本膽小的李昱嫻,因為在太極門練功,而有機會站在舞台上唱歌跳舞,並在國際會議上以英文交流,學到勇氣和自信。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27周年館慶,前新竹縣長邱鏡淳到場祝賀並讚揚太極門一年比一年團結進步,每年的創意都讓人期待。
  當天參與太極門新竹道館館慶的還包括新竹市議員林耕仁、陳治雄、黃文政、鄭正鈐;新竹縣議員吳旭智、杜文中、張珈源代表徐源發、上官秋燕助理范翔傑;竹東鎮鎮長羅吉祥;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助理陳美惠;竹北市民代表戴佩如、蔡蕥鍹、朱健銘助理吳嘉漢和湯宏正;新竹市綠水里里長黃千芳、光華里里長張慶榮;竹北市竹義里長徐明兆;立委參選人邱一峰、新竹縣新豐鄉長許秋澤代表李介蓉、寶山鄉鄉長邱坤桶代表何孟成、新竹縣議員郭遠彰代表彭家垣、竹北市長何淦銘代表彭勇。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27周年館慶,前新竹市長許明財、中國國民黨新竹黨部主委呂學樟及多位新竹縣市議員、市民代表、里長到場一起切生日蛋糕,並響應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