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移民路

可君    2019-05-30

45歳那年,毅然帶著兩個女兒移民美國加州的可君,一家三代一起在太極門洛杉磯道館快樂練功!活到老、學到老、修到老,是可君追求美滿幸福人生的秘訣!
  45歳那年,毅然帶著兩個女兒移民美國加州,當時大女兒17歳,小女兒10歲,而我也離開公職生涯。會做這樣的規劃,就跟大多數的父母想法一樣,都是為著讓兒女得到更好的敎育環境。剛到洛杉磯時,文化、語言都須要重新學習,移民生活會碰到的種種震撼教育,馬上就體驗到,如:語言溝通的障礙、開車上路、陌生環境的適應等等,幸好我每天早晚都勤練太極門氣功,保持能量與心情的穩定,面對問題時就不那麼緊張而自亂陣腳!

  其實我已收到移民通知有三年了,但當時因血壓不穩定,以致沒有足夠勇氣隻身一人帶著女兒們前往異鄉。直到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後,逐漸恢復了健康,才讓我有勇氣下定決心,踏上了移民這條路!更幸運的是,當時太極門洛杉磯道館也剛好成立,雖然離我家有40英哩的路程,在台灣沒有開車經驗的我,為了可以去道館練功,不僅克服了在高速公路上必須高速行駛的恐懼,練功也使我能保持心平氣和,塞車時不再焦慮,遇到危險駕駛的車輛也能適時避開,一路安全抵達道館。

  兩個女兒受到美國優質敎育的啓發,大女兒一路從USC(美國南加大)建築系,到哈佛大學建築研究所畢業;小女兒從UCSD(聖地牙哥加大)畢業;除了她們自身的努力外,多年來在太極門裡跟著各個年齡層的師兄姊們一起當志工,學習付出,也跟著師父到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推廣愛與和平。這些難得的經驗,讓她們在申請大學時產生了很大的助力!看著她們一路成長,我這個做母親的,深感安慰,這些年帶著她們移民美國所付出的辛勞,值回票價!

  歲月不饒人,不知不覺間我也進入了更年期,賀爾蒙的不平衡,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恐慌、焦慮、煩躁等症狀不時的出現,降低了我精神生活品質。但我仍然堅持每日練功,並耐心的配合醫生的建議用藥,雙管齊下,心情不再陷入黑暗,而能勇敢、智慧、快樂的面對身體的老化,與失調的自律神經和平共處,身心於是逐漸恢復平穏。

  鄰居、朋友們都很佩服我的勇氣和毅力、樂於助人的開心生活態度。現在孩子大了,我也升格當了祖母,有時自己開車,有時幸福地坐上女兒的車,連同兩個外孫女,一家三代一起在太極門快樂練功!活到老、學到老、修到老,是我追求美滿幸福人生的秘訣!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