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因為堅持 我值得更好

宜緯    2019-06-05

宜緯入門練功後,體認到「年輕不養生,老來養醫生」和「健康錢難買」的信念及師兄姊的溫馨提醒,讓自己養成每天練功的好習慣,因此有了意外收穫與驚喜。
  初次走進神氣家族,發現一個人的外表美麗與否是天生,但歡喜心卻是時間河流下的蘊涵,智慧更是一種學習。每個人心鎖密碼不同,而和善、歡喜、美麗笑容是我的專屬密碼,我的心門當下被這組密碼開啟,因緣際會入門練功。

  邱吉爾曾說:堅持下去,並不是我們足夠堅強,而是我們別無選擇。學會「堅持不放棄」是我進入太極門後最大的學習與改變,以往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在此有了挑戰與磨練的機會,例如自己明知運動是強身健體的方法,但總是克服不了虎頭蛇尾,無法堅持的習性,買健腹輪做伏地挺身,剛開始覺得新鮮有趣每天做,但一個月後就慢慢失去了興趣與初衷,不久就把輔助器材晾在一旁,做仰臥起坐也是一樣的結果,最後的結局都不了了之。

  但入門後在神氣家族的環境裡,「持續」不再是難事,因為大家一起做的持續力絕對勝過獨自一個人;再者,一個正向的優質環境更是重要,在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師兄姊之間像家人般的相互關心與照應,這股溫暖能量源源不絕的動力是來源。而且自己也真正的體認到「年輕不養生,老來養醫生」和「健康錢難買」的信念,師兄姊之間互相的溫馨提醒,讓自己養成每天練功的好習慣,累積下來因而讓自己有了意外收穫與驚喜。原本右膝因車禍留下舊傷,初始練功時,筋骨緊得很,而且有喀啦喀啦的聲音。隨著練功時間的增長,筋骨鬆開後,喀啦喀啦的聲音變少了!而以往屬怕冷的體質,加上末梢血液循環不好,一進入冬天手腳冰冷的像武俠小說裡練了寒冰掌的人,這樣的景象在入門練功後,因為氣血循環得到很大的改善,而怕冷已不復見。

  有研究指出,一天不排便等於吸了三包香煙的毒素,以前的我因為工作壓力大,飲食不正常、晚上常熬夜,便秘問題因此困擾著我。印象中我曾因出國,而整整一週沒排便,每天吃進去的都積在腸子裡排不出來,真的痛苦至極。但現在因為有練氣功的調理,腸道蠕動順暢,每天都可以享受坐在馬桶上順暢排便的快感,腸子不再吸收毒素,人變得神清氣爽,每天都充滿Energy!

  練功不僅讓我身體更健康、精神變好,還賺到很多時間呢!以前到了下午會須要睡個午覺才有精神,但現在即使不睡午覺,仍可保持神清氣爽至晚上,而且晚上只要睡5、6小時左右,隔天仍然精神飽滿,也有更多時間可以利用。現在每天都能好好善用時間,過得很充實,再加上練功打坐後讓我的心變得比較平靜,即使要處理很多事情也不會浮躁不安,讓我可以好好安排事情並找到合適的方法,一件一件去完成,練功讓我身體與心靈都感到順暢,真是意外的收穫與驚喜呀!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