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你怎麼越來越年輕!

麗雪    2019-06-29

麗雪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多年,練就身心平衡的功夫,身體的老化速度也變慢了。
  有天到銀行辦事,跟親切的行員聊天,聊到她的媽媽,她說我的媽媽很老了。我隨口問她媽媽幾歲了,她說:「六十。」我心裡一震,六十就很老,那我已超過她媽媽的年歲,豈不是更老?我笑笑說:「我比妳媽媽還大幾歲呢!」她說:「妳看起來很年輕啊!」她知道我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已多年,接著又說:「果然有練有差。」有時遇到老朋友,甚至是十幾二十年前教過的學生或家長,他們也總是說:「老師妳怎麼都沒變?」要不就是:「妳怎麼越來越年輕!」

  我心裡很清楚,這是多年來靠著早晚務實練氣功,並不斷修改自己的脾氣,凡事正向思考,安頓自心,才漸漸讓身跟心健康起來的。我曾是天天要戴著口罩上課的人,抵抗力弱到只要學生感冒,我就難以倖免,三天兩頭往診所跑,看病看到醫生見到我就搖頭,不知要如何幫我。後來吃西藥吃到胃受不了,只能改吃中藥。經常感冒、胃潰瘍、蕁麻疹、甲狀腺機能亢進等,都曾嚴重影響我的生活品質,讓我成了名符其實的藥罐子。

  為了追求健康,我嘗試各種方法:健康食品、運動、練瑜伽,但始終沒有太大改善,甚至還因練瑜伽不小心傷了腰椎。疼愛我的叔叔不忍心看我為病所苦,鼓勵我跟家人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開啟了我探索老祖先練氣養生智慧的契機。

  回想自己為病所苦的日子,其實有很大原因是跟自己的脾氣、個性有關。因為我是個急性子,急就容易躁,加上總是多慮易緊張,例如要教學觀摩就會好幾天睡不好覺,要帶領學生比賽,我比學生還緊張。身體一直在承受各種壓力與負能量,身心不平衡,要獲得健康很困難。

  所幸明師引導,不斷耐心教導我要改脾氣,要正向思考,懂得反省改過。多年來透過早晚練氣功放鬆身心,也練心平氣和,練一顆安靜的心,身體的毛病逐漸康復,甚至原本有可能要一輩子服藥的甲狀腺機能亢進,也在練功幾個月後痊癒了。因為身心都平衡了,身體的老化速度也變慢了,保持年輕是自然之理。不僅是我,許多師兄姊也都如此。很感恩自己有幸及早接觸老祖先傳承下來的養生智慧,也希望每個人都能有此福氣找回身心的健康。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