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那些人教會我模範勞工的事

容真    2019-06-30

藉由練氣功來調養身心,讓容真隨時保有好能量,將「客氣好言結善緣」當做生意的座右銘,更因此榮獲台南市108年度模範勞工的殊榮。
  根據台灣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今年應屆畢業或退伍的社會新鮮人,平均得投約108份履歷,才能獲得一份正職工作,可見目前求職市場的競爭,已達白熱化的地步,求職者如何充實自己的能力,在就業市場上立於不敗之地,已是一個切身的課題。

  我很幸運的從沒有求職上的困擾,因為我一畢業,就馬上到父親經營的照相館上班,目前從事攝影工作已超過35年的資歷,能在職場待這麼久,要感謝兩位貴人,第一個是我的爸爸,他不厭其煩的教我攝影及修片的技巧,讓我有一技之長,除生活無虞外,還讓我有機會在今年榮獲台南市108年度模範勞工的殊榮,但最感謝的還是爸爸在我年輕時,就帶我入太極門,讓我在職場上遇到挫折與考驗時,可以藉由練氣功來調養身心,讓我擁有持續前進的能量。

  第二個貴人就是我的師父,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裡,師父傳授我簡單易學且24小時都可以練的功法,讓我隨時保有好能量。記得當年在面對全面換發身分證,將近一年的時間,我每天工作超過18小時,都還能維持好體力,不被疲倦打敗,套句廣告用語——明天ㄟ力氣,今日傳便便;偶爾心情煩躁,也可藉由打坐,調適內心的波動,讓心靜下來,轉動好念後立刻就有持穩的能量,讓我渡過考驗。

  神氣家族裡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師兄姊,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讓我學習到不同領域的智慧,生活也變得豐富而多彩,最重要的是有明師指引,教我做人處事的道理,「客氣好言結善緣」是我做生意的座右銘,客人都說我脾氣好,笑臉迎人,無形中也增加了生意的機會。雖然每天周而復始的工作,難免會有倦怠感,然而師父教我們要轉念,把工作當成是在玩遊戲,就不會厭倦,碰到困難,就把它當成是闖關,因此讓我能順利由傳統的照相轉成數位化,跟上潮流,沒有被時代所淘汰。

  在還沒入門前,眼中只有工作與賺錢,感覺生命很空虛,現在的我,則學會調整自己的時間,並參與一些公益活動與人生智慧寶庫講座,讓生命不再只是看到自己,感謝太極門讓我學到,我也能盡一份心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