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只要「我願意」世界大不同

昱嫻    2019-07-06

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的昱嫻,參加很多國內外的文化展演,這些特別的經驗讓她的人生視野變大、變廣。
  我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高中三年除了在學校攝影社當幹部、也擔任社團活動的總召,同時還利用時間跟著我的師父參加了很多國內外的文化展演,這些特別的經驗讓我的視野變大、變廣,眼界不再只侷限在學校的書本,從中也訓練了自己的領導、管理能力,這樣多彩多姿的生活,也讓我更懂得妥善運用自己的時間。

  去年暑假,距離學測只剩一百多天,我還跟著師父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的國際會議;在考完試之後的四月,也跟著師父到烏克蘭和奧地利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並且拜訪了烏克蘭的教育科學部和利維夫市政廳(Lviv Town Hall),這些都是非常難得且特別的經驗。

  不管是參與太極門的文化展演,要在舞台上唱歌跳舞;或是跟師父參加國際會議,要和陌生人用英文交流;甚至是站在台上分享,都需要很大的勇氣。我以前很膽小,一開始嘗試這些過去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東西都會覺得很挫敗,但師兄師姊都不斷地鼓勵我, 師父也教我們要學會相信、相信自己能夠做到,這樣的過程也讓我更勇敢、自信,無形中也成長很多。

  參加文化展演都需要時間練習和準備,有時候假日、甚至平日晚上都要從新竹到台北參加彩排,所以勢必會佔用到一些讀書時間。這時就想到師父說過:「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所以雖然讀書時間被壓縮,反而讓我能夠妥善運用時間。練氣功、打坐也讓我容易靜下心來,可以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專心讀書。能靜心,考試時就不會太慌張,可以正常發揮。最後當學測成績公布,我國文、英文、社會都是滿級分,也考上了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能夠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長大,有師父帶領我們走對的路,教我們要「把學習當作像玩一樣」;還有師兄師姊跟我分享人生經驗,讓我可以有這麼不一樣的生活,真的是一件很幸運也很幸福的事情。

相關文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