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菜鳥足球員致勝心法

宇誠    2019-07-15

升上小四的宇誠,記著太極門師父教「心靜」的功夫參與足球賽,不論在那個位置,與隊友團結合作,最後終於奪下冠軍!
  我住在新竹縣,從國小三年級下學期開始加入學校足球隊。練了半年後終於有機會可以和球隊到新北市比賽。一開始,教練只讓我這個「菜鳥」坐在場邊觀摩。之後的幾場比賽,都是等到球隊局勢確定後,教練才會讓我上場試試身手。

  練球期間雖然常常帶傷回家,但爸爸媽媽還是持續地支持和鼓勵我。有一次,隊上的志工爸爸(隊爸)看我在比賽時勇敢地用頭頂球,下場後他問我怕不怕球,我回答說不怕,因此他就跟教練舉薦我為備用守門員。之後,我除了練習守門技巧,也很積極地練習攻守該有的踢球及防備等技巧。

  今年我升上四年級,我們球隊終於踢進了新竹縣長盃冠亞軍賽,但是我覺得自己太緊張了,越緊張越做不好,接連被對方進球後便亂了陣腳,最後竟輸給曾經被我們以10比0擊敗的隊伍拿到了亞軍。在回家的路上,我哭得很傷心,媽媽安慰我:「師父教我們,過去的就過去了;傷心留在今天,明天繼續挑戰苗栗理事長盃!」

  我想起從小爸爸媽媽就帶我到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教我「心靜才能生智慧」,所以我提醒自己一定要把心靜下來,做好我的位置該做的事。第二天的比賽因為有年級的限制,導致8人制的賽程我們只有9個人符合參賽資格,也就是說我們只有一個換球員的機會,所以每位球員要保持體力並努力保護自己不受傷。

  第一場比賽時,我擔任後衛,後來因為守門員被對方撞傷,教練就把我調度為守門員;但第二場我又被安排到後衛的位置。接連的兩場比賽,我們和對方戰成平手必須PK賽,那是守門員與球員一對一的對決。兩場的PK賽,教練都指定我擔任守門員,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壓力,如果沒守好,就會讓球隊落敗。但我努力把心靜下來,認真看對方踢來的球向,並勇敢努力將球擋下。沒想到,我竟然因此做到二連勝幫我們隊伍奪下了冠軍,隊友們很開心的互相擊掌慶賀。

  回家路上媽媽問我:「當教練把你從後衛調整成守門員,又再調整回後衛,最後PK賽又臨時調整成守門,你是怎麼想的?」我說:「我只想著要把心靜下來,做好每個位置該做的事!」(媽媽笑了!)其實得冠軍是整個球隊的功勞,而我很感謝爸爸、媽媽和隊爸、隊媽一直給我鼓勵!還有師父教我靜心的好功夫!

相關文章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勇敢改變自己 快樂減重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都存不到錢,因為經常跟同事去速食店...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