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鳥仔腳也可以爬百岳

    2019-07-15
 

看似瘦弱的「鳥仔腳」宇晨竟能登上百岳,都令山友刮目相看。
  來自越南的宇晨是來台20多年的資深新住民,剛到台灣時曾因為對異鄉環境不熟悉、工作壓力大,導致夜裡輾轉難眠,脾氣和身體狀況都不好。但她透過在太極門練氣功,改善了身體,還能登上百岳,看似瘦弱的「鳥仔腳」竟如此勇健,令山友刮目相看。

  宇晨近幾年來熱衷爬山,回想初加入登山協會時,大家看到她的「鳥仔腳」,總是對她是否能夠順利爬山充滿懷疑。沒想到宇晨順利完成了從玉山到北峰共32公里的登山行程,從凌晨兩點走到隔天下山;累了坐下來休息10分鐘後又繼續走,總共走了連續10多個小時。山友們見證了宇晨的實力,都大感驚奇地問她:「你這麼瘦,爬山所需的能量、體力到底是怎麼來的?」

宇晨是來台20多年新住民,因為健康改善,勇敢開公司要做更多助人的事情。
  「我什麼都沒做,就只是來太極門練功而已!」宇晨說,她以前是個完全不運動的人,爬個樓梯都受不了,遑論爬山。光是感冒就得在床上癱軟兩天,什麼事情都做不了,抵抗力非常差。同時因從事人力仲介工作,壓力大到晚上都睡不好,導致脾氣也差;加上她隻身來到台灣,對環境相當陌生,生活非常不容易,更容易感到擔心害怕。然而入門練功後,她的大腿和小腿都變得非常結實有力,身體活化很多、變得更健康,體力變好,心靈也更開闊。

  不只如此,宇晨還因為健康改善,個性變得勇敢很多,想法也正面。她在2016年放棄了在台工作19年的職務,自己跑去開公司當老闆。身邊的親友非常無法理解她,為何要放棄已上軌道且薪資優渥的工作。但宇晨認為,師父教導她要有良心,由於她從事人力仲介,自己開業後可以自己做主,照自己的良心去面對每一個客戶跟外勞,做到更多幫助別人的事情。

  師父還曾分享「不求自得」的道理,這句話宇晨一直放在心上。她堅信,只要努力去做,就會看到成果;專注在每一件事上,屏除雜念,就會進行得很順利。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