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60歲的生日禮物

梅莉    2019-07-12

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梅莉,不僅改善身體健康,遇到突發狀況也能靜下心來解決,圓滿完成三個月的國外自助旅行,送給自己一個永生難忘的60歲生日禮物。
  從小我就夢想環遊世界,所以當有人邀約去西班牙及葡萄牙自助旅行三個月時,一方面為了圓夢,另一方面也想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60歲生日禮物,我只考慮5分鐘就點頭了。從答應到成行,前後只有15天,期間我還去了一趟長白山,根本沒有什麼時間好好規劃行程。

  友伴一個人已經在馬德里5天,我必須自行前往。第一次自己單獨搭機,在機場找不到轉機處,幸運的是遇到從台灣轉機飛義大利的年輕女生,經由她們的帶領,我順利飛到目的地。旅途中能得到貴人相助,非常感恩!

  小時候超容易緊張,國中聯考前,媽媽很擔心,所以三不五時就用藥膳燉豬心幫我進補,還買「救心」藥丸備用。這次旅遊和友伴走散三次,在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狀況下,一次是自己先靜下心來,憑著記憶找到青年旅館;另一次則是碰到好心的年輕中國媽媽,看著我手上的旅館名片,帶我走回旅館;最後一次是半路二人走散,我乾脆自己走到目的地,沒多久,友伴也出現了。我發現其實心定、心靜,就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與友伴同行的第五天,半夜她突然類似「起乩」,胡言亂語、手腳亂揮,因為友伴先前曾說,她有糖尿病,血糖過低會有狀況發生,我趕緊拿出她背包裡預備的糖,讓她服下,沒多久,狀況終於平穩,度過有驚無險的一晚。幸好後來都沒有再發生類似情況,而我自己預先準備的感冒藥、腸胃藥、止痛藥......也都沒有用到,真是萬幸。

  結束三個月的自助旅行,最大的收穫是:我居然可以背著20多公斤重的背包,在烈日下,行走二個多小時!回想自己生養三個孩子,背他們的次數絕對不會超過10次!再對照小時候,每次老師做家庭訪問,父親一定再三拜託老師,小女身體不好,還請老師多多關照;國中時,還曾在升旗典禮上暈倒送醫呢!如今的我,簡直不可同日而語!父親若地下有知,一定會詫異我的改變,並感到安慰。

  經過這次自助旅行,我才發覺,在太極門練功多年,所學功夫已經潛移默化融入生活中,不僅改善身體健康,還能果斷決定出國圓夢,送給自己一個永生難忘的生日禮物,而且遇到突發狀況也能靜下心來解決。非常感恩友伴願意帶著我這個新手,過關斬將,平安歸來,也十分感謝一路上碰到的貴人,原來環遊世界不再只是夢想!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