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開啟全家嶄新人生

雅倩    2019-07-21

雅倩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學到轉好念、放下的人生智慧,開啟自己人生的嶄新世界,於是,她也把爸媽及弟弟帶入門,讓全家人都過得越來越歡喜自在、健康幸福。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好命人。一路走來,求學、工作都很順遂,從小爸媽也提供我富足的生活,但進入職場開始朝九晚五的生活後,慢慢感覺人生似乎少了些什麼;再加上跟同事聊天的內容多圍繞在抱怨的話題中,日子開始充滿負能量。直到我的座位很幸運換到一位談吐自然又正面思考的同事旁邊,她成為我的貴人,為我開啟人生的嶄新世界。

  這位同事在太極門練氣功,時常跟我分享在太極門學到的人生智慧。有次他說師父叮嚀弟子「好的念頭,要從起心動念就開始」,這句話為我的心點亮了一盞燈。我自認是個有修養的人,也不常生氣,但遇到事情,第一個念頭總是負面的,我很想改掉這習慣,於是在同事的引薦下,我進入太極門學習人生智慧。

  有一天上班時接到家裡來電通知姑姑昏倒送醫,開刀後發現腦動脈破裂無法修補,醫生宣布已腦死,只等待家屬確認時間拔管,當下的心情有說不出的錯愕!姑姑雖然已七十歲,但每天活躍於各種活動,還能自己騎機車從板橋回木柵娘家,平常也没有聽她提起身體有不適,突來的惡耗讓我無法專心工作。在道館裡曾聽過「你永遠不知道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原來是這樣的情境,難怪師父引導我們要把握並珍惜每一秒,真心愛自己,用心去做有意義的事情,是這般的迫切!當晚,我想到平日師父總是叮嚀我們要「鬆、靜、自然、歡喜」的練功,於是我放鬆自己,把心靜下來,傳達我的祈求讓姑姑不恐懼、無罣礙到她接下來該去的地方。做完這些事後,雖然心裡還是酸酸的,但心情被撫慰了許多。想想人生總會走到盡頭,姑姑生前並没有遭受太長的病痛折磨,也算是值得欣慰的,於是祝福姑姑的心意取代了失親傷痛。

  練功後,我發現自己能於日常生活中自然實踐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像心情悲傷時,會找方法先安定自己的心;凡事都有陰陽兩面,既然有一面已是發生不可改變了,那何不接受這個事實,再轉身看看事情的另一面呢?接受了不可逆的事實後能放下,就能往前看,往前走。心平靜後,就可以很快的轉好念,進而善解轉化煩惱。

  看到自己進入太極門後在身心上的正向改變,我也把爸媽及弟弟引薦入門一起練功,希望年邁的爸媽能在太極門強身健體,能有體力「趴趴走」,更希望他們能活得心寬及歡喜。他們才剛練功沒多久,氣色就明顯變好,媽媽裝心臟支架後的血脂及血壓也都回到正常範圍內,心情也較輕鬆了;而弟弟居然也在不知不覺中瘦身六公斤,變得神清氣爽。感謝神氣大家庭,讓我和家人都越來越歡喜自在、健康幸福。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