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改變!重譜我的人生樂章

妘珊    2019-08-05

妘珊感恩有太極門這個修身養性的好環境,讓她獲得第二個人生,不僅改變自己,也修補了夫妻關係,她發現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相親相愛的父母。
  我跟姊姊開了一間音樂教室,今年是第19年,目前約有350個學生,姊姊負責教學,我則是「校長兼撞鐘」,除了教課,大到管錢,小到修馬桶,樣樣都得顧到,還必須處理許多客訴,還好我聰慧、口才又好,每次都能逢凶化吉!其實這都是我在太極門裡跟師父學到的智慧——怎麼站在對方立場思考,想想他為什麼生氣,瞭解他的需求。在雙贏的原則下,舒服地讓家長了解或達到目的,常常我們退一步,家長心情好了,也就不那麼計較。

  學樂器真的是一筆很大的開銷,我會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為他們安排學習的規劃,還會想怎麼幫家長省錢,能達到最大的成果,因為有家長的信任,我的學生總是可以持之以恆的學習。以前,因為求好心切,學生琴拉得不好時,我不免嚴厲責罵一番,自從進入太極門後,我懂得修改脾氣,會以自己當初剛學琴的心境來看待學生的表現,於是責罵聲變少、笑容變多了,學生能感受到我用真心在幫助他們,學習效果反而比以前好。

  工作上的成就讓我的心變得踏實,而家庭的和樂更讓我的心感到富足,這一切轉變對我來說特別珍貴。小學時候的我常常生病、遲到,功課也不好,總覺得老師和同學都不喜歡我,我會假裝不在意別人對我的態度;高中曾被最好的姐妹淘誤會,但因自己的高傲及不願意解釋,在學校的最後半學期幾乎是獨來獨往,這樣的人際挫敗,讓我深感遺憾。結婚後,因為跟先生生活型態的不同,加上我們兩人從小就都是很有個性的人,幾乎天天吵架,嚴重時還會打架,不到半年差點就要以離婚收場,那時姊姊看我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就推薦我來太極門練氣功。

  入門後,在師父的引導下,我逐漸懂得反省、修改自己,幾年後也邀請先生跟女兒一起來練功。現在我們可以聊天談心,分享著彼此練功的趣事,每個禮拜帶女兒到道館練功,看著一群兩歲以上的小師兄姊們乖乖靜坐,真的好令人感動;而女兒原本人際互動較為敏感,不喜歡陌生人碰她,但在第二個禮拜就願意讓旁邊的師姊牽手,不僅讓我覺得驚訝,更感受到給孩子正向能量的成長園地是多麼幸福!

  當心境轉換,其實生活的不如意就會變得很渺小,我體悟到感恩心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感恩師父給我們修身養性的好環境,讓我獲得第二個人生,也感恩我的良人師兄,還有努力生活的自己,當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父母,就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