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因為愛,讓我的青春不狂飆

蕙慈    2019-08-06

進入青春狂飆期的蕙慈,個性有稜有角,像刺蝟一樣刺得大家都不舒服,但在太極門愛的環境引導下,讓她懂得修改自己並學習「放下」和「圓滿」,重新享受不失速的美好高中生活。
  有本繪本《你很特別》,講的是微美克村的主角胖哥,身上被村人貼滿了缺點標籤,而無法快樂,後來因為無條件被愛,讓他能抖落灰點找回自我的成長故事。我,就像主角胖哥,從小因為個性好動,喜歡出風頭,被老師們視為問題學生,還問過媽媽:「蕙慈真的沒有過動?」老師沒有說出口的不喜歡和偏心,我都感覺得到,所以我討厭學校。升上高中,學校裡的人際關係和交友比國中複雜,也發生了一些狀況,讓我度過困惑又痛苦的一年。

  高一時,我迷上玩cosplay,常跟玩cos的朋友混,搞小團體,是非跟著多。因為自己的個性火爆,常會情緒化處理事情,造成沒辦法說出真正想說的話,總讓老師會錯意,就跟老師頂嘴、起衝突,讓老師對我的印象更不好。回家後,我也沒辦法接受爸媽對我生活習慣的嘮叨,火氣一來,就跟他們吵架,讓我每天心情都很不穩定。

  高一下學期時,因為一些誤會,幾個同學一氣之下做了一個內容不實的懶人包,把對我的不滿放到網路上,一堆cos網友紛紛用不好的字眼指責我,老師以為是我欺負了同學,讓我覺得委屈又不爽,每天都不想到學校。連光看到同學在說悄悄話,我就會揣測是不是又在說我的壞話?那時,每天都活得很痛苦。

  一般青少年,碰到這些事情都會又氣又恨,陷入「都是別人的錯,才會害自己這麼慘,認定別人必須改變」的想法裡。一開始,我也不認為和同學的不愉快是我自己造成的,但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常提醒我「要修改自己」和「學習放下」,才能讓心輕鬆愉快,在我受傷時,這些話自然浮現,我知道自己還有個可以喘息的地方,到太極門總能讓我再次充滿能量。

  修改自己,放下對同學的怨恨,說起來簡單,我卻花了一整個暑假調適心情。那段時間,只要有空,我就到道館和師兄姊們聊天、談心,好好聽聽師父愛的叮嚀。雖然一開始我還是封閉著自己,但師兄姊真正懂我,願意傾聽,很有耐心地引導我把問題說出來,漸漸淡化掉心裡負面的想法,我也開始不去計較朋友做過的事,當真的做到「放下」時,頓時有種壓在心中的某種東西都不見了的輕鬆感。

  師父曾提醒我,事情放下後要懂得去「圓滿」,我認為先低頭的人不代表一定有錯,而是一種成長與成熟。因為想珍惜和同學們的友誼,高二開學,我鼓起勇氣跟老師及同學為過去不禮貌的態度和行為道歉。

  半年過去了,我跟老師相處變得愉快起來,同學對我的態度也大大改變了,我不僅能自然的和跟我衝突過的同學聊天,大家也回復到最初的友誼,甚至班上本來沒有交集的同學,也主動來和我說話。除了人際關係越來越好,也因為我把心思放回課業上,成績開始從車尾往上跳,連老師們也肯定我的改變,讓我順利通過甄選,獲得到日本短期留學20天的機會,然而在高一時我兩次面試都落選。

  我很感謝爸媽帶我到太極門練功,師兄姊們真心分享他們修改自己的故事,讓我學到許多好功夫,也因為有師父的叮嚀,讓我能時刻記住修改自己的重要性。我的青春期,因為無條件被愛,很快就渡過了狂飆期,而我也越來越喜歡現在的自己。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