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把工作當遊戲」一人分飾多角樣樣精采

    2019-09-20
 

「把工作當遊戲」,無論是公益、寵物照護、國際合作,謝佩妤樣樣都玩得精采又開心。
  曾於2016年榮獲台新慈善公益獎的謝佩妤「一人分飾多角」,同時擔任基金會附屬社大執行秘書、房東、紅酒分銷商、民間團體理監事、博士學會副會長、收容所愛心媽媽與志工。她表示,這些都是她喜歡做的事,但以前身體不好,心有餘力不足,自從進入太極門練功之後,不僅身體改善,而且師父教導她「把工作當遊戲」,無論是公益、寵物照護、國際合作,樣樣都玩得精采又開心。

  謝佩妤原本心臟有問題,導致手腳冰冷、胸悶,須要長期服藥。在研究所時,隨著男友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專注的一吸一吐成了她為自己打氣的方法。幾個月後,原本不能進行劇烈運動的她,竟已能陪男朋友去跑完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新竹國際馬拉松」,完成人生不可能的任務。

  「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教導弟子要開心;不只是每天開開心心,而是要把心打開,倒掉不必要的,讓好的進來。」原本不愛開口說話的謝佩妤,開始學習嘗試不同的事物,在2012至2017年間和博士班同學到英國、中國、法國、荷蘭與韓國等國家,與數十個不同城市的大學進行學術交流,辦理工作坊、研習與國際論壇。

  她說,氣息調理可以讓心臟好好呼吸,打坐也能讓心境沉澱,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也讓身體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在一樣的收入下,盡可能的減少工時,才能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她從小就喜歡動物,因而投入動物保育團體,協助公益團體進行計畫募資與建立完善流程,2016年獲台新慈善公益獎。

  謝佩妤認為,要了解一門好的功夫,不只是學習,還要每天練習,把扎馬步當做作在玩,轉而把簡單重複的工作當作每天在玩,「知足,不是要創造更多的收入,而是要玩出『心』方向。」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