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緣來古亭道館 中秋團圓分享幸福手信

    2019-10-11
 

心理諮商師麗雪師姊在太極門古亭道館分享,慶幸自己在師父的引導下,學到很多的智慧,知道如何改變自己,而且在生活中真實的做到,這些經驗,讓她更有能力可以快速幫助他人改變。
  日前中秋佳節茶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古亭道館在當天邀請親朋好友來相聚,更以「緣來,幸福柚在你身邊」為主題,由諮商心理師呂麗雪分享如何在這紛擾的社會下,讓自己的心靈寧靜,找回消失的快樂,為自己帶來人生的「幸福手信」。

  就讀北一女、台大心理系的呂麗雪,有人人稱羨的求學過程,但她坦承其實每逢遇到大考成績都會打折,高中考試打八折、大學考試打七折、研究所時只有備取,因為害怕失敗的個性,也害怕沒有讀到的會考出來,所以讀書時囫圇吞棗,再加上心中的焦慮,所以認為自己有考試魔咒,直到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她讀書的目的是學習做人處事,就是事事圓滿,而成績的高低不代表成功或失敗,真正理解書中的內容才最重要,因為懂了就會運用,就一定寫得出答案,所以在準備諮商心理師考試的時候很踏實,認為自己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剩下的就是平常心應試,呂麗雪透過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與靜心的功夫,讓自己更能沉著應考,最後也順利的以全國第六名成績取得執照。

  在太極門練功24年的呂麗雪,慶幸自己在師父的引導下,學到很多的人生智慧,知道如何改變自己,而且在生活中真實的做到,這些經驗,讓她更有能力可以快速幫助他人改變。回想曾經諮商過一位小孩,原本機構排了八次諮商,但在第六次諮商結束後,她觀察到小孩不僅完全穩定下來了,而且也對接下來新的國中生活有了很大的期待與喜悅。所以最後一次諮商時,呂麗雪詢問小孩學到了什麼?小孩竟毫不遲疑的回答:「做人!」短短的兩個字讓呂麗雪相當感動,因為當孩子了解做人要有良心,要用良心做人時,他的人生會因為「自助人助天助」而完全不一樣!

  呂麗雪另外舉一位小朋友師姊為例,小朋友在太極門練功過程中,透過師父的引導,了解所有的學習都是為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能愛自己也能愛別人,然後練功學習上台分享心得以及打坐的功夫,讓她變得很有自信,以及發生任何事情的時候,她都能夠冷靜處理,而這些都讓她在學校的學習變得非常容易,所以年僅11歲的她就得到美國總統獎的肯定!

  最後,呂麗雪以「所有的學習都是為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來鼓勵現場來賓,不用害怕困難,每個困難的背後其實都藏著一個甜美的禮物,等待大家去發現!同時也邀請大家一起來太極門開心學習,一起改變自己的人生,重拾健康、快樂與幸福。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