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小米粒大的幸運

炳祥    2019-10-22

意外摔跤的炳祥,深深體會練氣之好處,醫生說他復健良好,進步神速,超越了很多進度。
  為了賺錢,我不計辛勞,日夜拼命。從事水果生意每天早上4點就必須去批貨,趕往上午的市場營業。下午又去黄昏市場營業到八點,每天累得像一條狗,回家只想睡覺!前年十一月,有天晩上回到家,發現錢包放在車上忘了拿,一時心急又大意,拿到錢包上樓時不小心摔了一跤,到家才發現不對勁!

  緊急送醫,在加護病房住了七天,又在觀察房住了八天。在加護病房時,很感謝太極門師兄姊集氣、關懷和探望,給家人與我很溫馨的祝福與支持。醫生説我真幸運,出血位置只差一小米粒大的距離就傷到腦幹,如果在腦幹,即使救回來,也成植物人了!

  病痛之苦令人難受,我想起師父一句愛的叮嚀,「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過一天」。於是我轉念想想,以前自己天一亮,心裡想的就是賺錢。現在健康不允許,沒辧法做,每天如同老爺般,接受兒子、良妻的細心照顧。看到這段期間妻子的辛勞,兒子的孝順,心裡真的很感恩!岀院時,雖然身體狀況不盡理想,右手舉不起來,走路不穩,但心情好歡喜,如同重見天日一般。

  住院期間除了要調適自己身體的病痛,怕吵的我,還要適應病房中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生活習慣。照顧者的電話聲,患者的哀叫聲,喜歡安靜的我,剛開始真的很難適應,但師父平常教導弟子將心比心、轉念的功夫,我心想醫院是大家的,而且病患一定是很難過才會哀叫,所以調適自己是不二法門,就用耳機聽音樂,讓自己的心保持平靜,常言道習慣成自然,就這樣適應了吵雜的環境。

  岀院後,我在家自主訓練,每天扶著桿子練功,以氣功為底,練氣復健。我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鬆、靜、自然、歡喜之氣,在每一個復健動作中加入呼吸調節,復健不再是件苦差事,而讓身體變得一天比一天通暢。現在走路越來越穩定,本來右手舉不起來,現在已可抬至頭部了,我深深體會練氣養生之重要。生活上大部分已可自理,學習獨立,不要成為家人負擔。前陣子回診,醫生看我復健良好,岀乎意料之外!說我進步神速,超越了很多進度。

  這次差一小米粒大的距離就傷到腦幹,真是幸運,而且復健也很順利。失去健康,才知健康重要。意外的一場災難,讓我心胸開朗不少,也告訴自己,人生海海不用太計較,更體會練氣修心的重要,今後,我要更精進練功,做到:自助、人助、天也助!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