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慢熟的鳥兒也能自在地飛翔

小衍    2019-10-23

獨生女小衍在太極門學到勇氣與自信,終於可以獨立自主地生活,讓父母安心。
  我是個獨生女。就讀大學以前,不管做什麼事我都要家人陪;即使家裡還有別的房間,我還是一直睡在爸媽雙人床旁的單人床上。小時候甚至要牽著媽媽的手,或是抱著媽媽的外套才能睡著。在準備考大學的時候,因為常讀書讀到比較晚,怕吵到父母,曾嘗試自己睡一間房間,但是怎麼也睡不好,最後還是又跑回原來的舒適圈。

  考上高雄的餐旅大學後,終於必須離開家到外地求學,雖然這是學習獨立的好時機,但我寧願每個週末搭車回台中的家,也不願意去認識新朋友,融入當地的生活。大一下學期時,我有機會跟隨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韓國參加「愛與和平高峰會」,出國前必須與其他同行的師兄姊一起練習文化展演等事宜,每週都要從高雄到台北,並獨自打理一切;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做得很好,而不再害怕脫離父母的保護傘。

  以前和爸媽到道館時,我只跟從小一起長大的師兄姊互動,第一次到台北練習文化展演的時候,我很想要突破面對陌生人的恐懼,休息時間終於鼓起勇氣去跟不認識的師姊們打招呼、聊天。很感謝自己那時候有跨出那一步,開始慢慢把心打開。在師兄姊的陪伴下,之後我又參加了美西、捷克等一連串的海外弘揚行,有更多機會和陌生人互動,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自己也變得越來越勇敢,越來越有自信了。2017年甚至還參加了世大運序幕的演出,通過盛夏酷熱天氣下不斷練習的考驗,在各國選手面前展現俠女剛柔並濟的英姿。

  大三那一年,我有個機會可以去日本實習,除了學業成績要達標外,還必須通過日本業者及老師的面試。在等待面試的時候,其他人都在練習準備回答的內容,我因為多次參與太極門的文化展演及海外弘揚行,常須面對很多人的大場面,所以可以氣定神閒,一點也不緊張,最後順利通過面試,得到出國實習的機會。在日本一年期間,除了照顧好自己外,我也會善用實習賺的錢,邀約同學一起利用空檔規劃到日本各地看美景、品嚐當地的美食,增廣見聞,不再像以前一樣事事依賴別人。

  現在我已開始在日商公司上班,成為社會新鮮人;很慶幸父母帶我進入太極門,讓我學到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還學會勇敢、自信,終於可以獨立自主、自由自在地生活,讓父母安心。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