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力爸爸 歡樂家庭

文雄    2019-11-05

從事室內裝潢工作的文雄(右1),每天周旋於眾多的人事物,緊湊的生活及壓力讓身體吃不消。進入太極門後,重新調整生活節奏,不僅找回健康的身心,也讓家庭氣氛更歡樂。
  我從事室內裝潢已有15年,這個領域競爭很激烈,一般來說,房子裝修若交給木工或泥作工程公司,他們可以結合鋁窗、水電等相關包商來共同承攬接案,價格也許可以壓低一些;但我們裝潢設計公司提供的服務多一些,價格自然也就高一點,所以我必須花很多心思說明,讓客戶可以理解價格跟品質有關,從中取得一個雙方都可接受的平衡點。簽約後,接下來還要進入設計圖說明到3D繪製完成,通常白天跑工地監工完,才有空檔回公司畫圖及估價等業務,常常連晚上或假日都被安排要跟客戶做簡報及討論。

  室內裝潢工作內容繁多,從了解客戶的使用習慣、需求到成品願景,從空間規畫、設計到施工,細到連油漆選色、傢俱挑選等,都需一一跟客戶確認清楚才能進行工程施作。有時候客戶家庭成員意見不一致,或員工跟客戶的溝通有磨擦,我都要及時協調處理,每天周旋於眾多的人、事、物之間,總是帶著疲憊的身體下班,回到家除了吃飯,就是隨時關注手機是否有工作上的訊息要回覆,當有某個環節處理不順利時,就會把壞的氣氛帶到家庭中,如果再加上小孩吵鬧,我整個脾氣就會無法控制。

  去年底,我的頸椎及腰出現酸痛,於是去看骨科做復健,也常常去按摩,雖然當下可以緩解身體的不舒服,但隔天症狀還是照常又出現。身體的警訊發生不久,經由良妻好友的引薦,我們全家一起進入太極門,入門幾個月來,我每天早晚練功,很明顯的感受到精氣神充足,更加有活力,也因為把時間拿來練功,而改掉每天早晚抱着手機看的壞習慣。

  我本來很淺眠,自從練功之後,幾乎天天都睡得很熟,半夜也不會醒來後就睡不著。身體變健康,心情也跟著變好,以前遇到事情不順利時,心裡都會有一股無名火要發作;入門後,在平日一吸一吐的呼吸調整下,這狀況減少許多,現在跟員工說話或用文字溝通時,也變得比較溫和,我會在句尾加個“喔”的上揚語氣,讓氣氛緩和些。此外,在人際溝通上,我也開始學習自省,提醒自己生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現在就連對孩子也很少發脾氣了。我的良妻從小就手腳冰冷,體力奇差,出門不到半天,就須要回家休息,一年四季的藥補、食補樣樣來,也到許多名中醫診所看診,後來良妻還投入學習中醫,但練功後,良妻也驗證了「藥補、食補,不如氣補」。

  在太極門練功短短6個月,最開心的莫過於我的兩個小孩,因為以前假日我極少陪孩子外出,即使出門,半天就累了,急著想回家休息;但現在假日我們常常全天在戶外活動,玩一整天卻不覺得累,陪小孩的時間變多,全家有共同的話題,經常聊練功的點點滴滴,原本以為只是來練身體,沒想到卻獲得意外的收穫,我們家變幸福了!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