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突破霸凌魔咒 勇奪第一屆「賽萬提斯西語賽」冠軍

    2019-11-18
 

曾受霸凌之苦的星和,分享走出陰霾重建自信與勇氣,得到第一屆「賽萬提斯西語賽」冠軍的故事。
  現今校園或網路不時聽聞被霸凌事件,主因是人與人之間缺乏愛與尊重,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大安道館特地邀請曾身受霸凌之苦的星和,來與大家分享如何走出陰霾重建自信與勇氣,得到第一屆「賽萬提斯西語賽」冠軍的故事。期許社會能多一分尊重與同理,更懂得自愛愛人,找到智慧與勇氣,突破自我,開啟更多良善循環。

  在高中擔任西語專任教師的星和,學生時期常被同學捉弄排擠,甚至照片被當鏢靶投射,長期遭受霸凌而缺乏自信、畏縮木訥。實在難以置信,現在卻脫胎換骨蛻變為一位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陽光男孩!星和說高中時父母帶他進入神氣家族練功、修養心性,師父及師兄姊們一句句愛的鼓勵,使他學習到擁有愛的力量,才能化解暴戾之氣,也放下以暴制暴的心態。他在充滿愛與溫暖的神氣家族,透過練功讓心安定,學習說話與做人處世,勇敢地跨出去參與文化交流的活動,逐漸學會融入團體活動,重拾對自己的信心和勇氣。

  大學時星和就讀自己所喜愛的西班牙語文系,更申請到赴巴拿馬研習的奬學金,順利於2016年到拉丁美洲當交換學生。星和說,在神氣家族學到靜心和真心的智慧,不僅幫助他順利協助當地使館完成蔡總統出訪巴拿馬期間的翻譯接待,同時在這一年當中,也拓展了他的視野。在拉丁美洲的學習與旅行歷練,讓他得到許多寶貴的文化交流,人與人真心互動等成長經驗,也激發他未來以外交及文化交流促進跨國人民情誼的志向。
 
  回到台灣後,適逢師父要帶領弟子前往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推廣愛與和平,星和亦把握機會參與,期間學習到師父待人處事的風範,確認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在於助人。星和不吝地與在場來賓及青少年分享印度行所學到的三個功夫:真心對真心、嚴謹與敬重、愛與和平良心行。看到師父不分地位高低,真誠以禮待人,發揮愛與和平的能量去對周遭人產生正面影響,星和更立志要讓自己成為發光發熱的人。

  準備研究所的論文時,星和認真地設計西語教學,幫助學生以及學弟妹。他勇敢把握機會建立校方與墨西哥駐華代表的交流活動,讓學弟妹實地運用西語,促進台墨人民之間的真誠友誼。2018年星和更將西語融入活潑逗趣的歌曲表演,獲得江華教育基金會第一屆「賽萬提斯西語賽」的冠軍,現場播放YouTube賽事紀錄上唱作俱佳的表演,著實讓人欣喜與感佩他能從被霸凌的幽谷中走出,擺脫自怨自艾,找回自信與勇氣。

  來自宏都拉斯的大學生Rogelio聆聽分享後,感受太極門道館像家一樣的溫暖與支持,非常感動。神氣家族將愛與歡喜散播到社會各個角落,期許人人都能像星和一樣,除了自己變好,也能幫助其他人變得更好,發揮良心與愛創造生命的價值,突破潛能,成為更好更棒的自己!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