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球城市小姐劉宜欣 用「愛與包容」奪人氣王

    2019-11-19
 

劉宜欣說,全球城市小姐是要成為城市的代言人,必須是有親和力、能散播正向能量的。
  剛奪得2019全球城市小姐台灣區亞軍的22歲女生劉宜欣,外型甜美,還有「小昆凌」的稱號。在以「愛與包容」為主題的競賽項目中,她分享自己在太極門練氣功、跟著師父到美國加州宣揚愛與和平的經驗,讓她從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後來也同時獲得「最佳人氣獎」。

  「我的人生中從來沒有選美兩個字!」劉宜欣11月9日在竹科科技生活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上說,自己從來沒想過會參加選美;今(2019)年全球城市小姐的總決賽剛好在她的家鄉高雄舉辦,媽媽便鼓勵她參加。沒想到參賽後她竟順利打敗五百多名參賽者,進入決賽。

  參賽過程中,劉宜欣控制食慾、規劃菜單,每天出門前都會運動一小時。同時她也透過氣功、打坐調養身體,保持心情平靜、神清氣爽,不會因為減重而沒有精神。

  在順利通過半決賽後,劉宜欣便進入了緊鑼密鼓的集訓。她說,參賽前曾以為選美會像影集中呈現的那樣勾心鬥角,上演選美版「延禧攻略」,甚至一度幻想自己的禮服會被剪破。然而在實際與其他選手相處後,發覺大家都非常善良。在進行「人氣王」競賽時,還有其他選手會幫她宣傳、要親友投票給她,讓劉宜欣感到非常溫馨。

劉宜欣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分享讓她在2019全球城市小姐競賽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在其中一項「愛與包容」的競賽項目中,劉宜欣以自己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海外宣揚愛與和平的經驗來呈現。她說,當時他們到美國加州進行公益活動交流,從中她體會到「愛是不分你我」,因此要包容不同的文化跟土地,並讓其他國家的人感受到我們的關心。「這是我體悟愛與包容的方式;也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角度去看愛與包容。」最後劉宜欣獲得了最佳人氣獎及台灣區總決賽的亞軍。

  「剛開始我會一直挑剔自己的外表;女生都會有種不安全感,即使再漂亮都會覺得不滿意。」劉宜欣說,從選美過程中她學著轉變心態,漸漸體會到全球城市小姐的意義並不是要選出五官、身材最美的模特兒,而是要成為城市的代言人,因此必須是最有親和力、能散播正向能量的。

  劉宜欣認為,這一點體悟與她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所學相當契合,都是要學習將愛與正向能量帶給身邊的人。她從小是個嚴重的過敏兒,在練氣過程中有非常大的改善,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嘗試許多事物。選美過程中她則體會到,比賽並不是要與人較勁,而是訓練自己在每個環節中全力以赴的態度和意志力,「雖然過程中會有很多人告訴你該怎麼做,但其實只要靜下心來,就會體會到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最快樂的。所以只要做自己,定義自己的美。」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