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大安道館健康歡樂派對

百歲人瑞揭開序幕

    2019-12-30
 

聖誕節當天,由百歲人瑞培潮師兄(中)執刀為火雞耶誕饗宴揭開序幕,歡慶感恩的節日。
  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太極門大安道館於下午舉辦一場健康歡樂派對,由百歲人瑞培潮師兄揭開序幕,與大家分享長壽健康的秘訣。

  當日由西餐料理達人威淵師兄親自烤火雞,百歲人瑞培潮師兄「執刀」為派對揭開序幕。培潮從公職退休後,76歲時接受了子女的孝心到太極門練氣功,有機會也參與銀髮族練陣。而今百歲的培潮站在台上分享健康快樂。他認為,健康靠保養,除了飲食之外,心情快樂更重要,來太極門練氣功不僅是保養身體,更獲得許多快樂的秘訣。

  一道道師兄姊精心烹製的佳餚和歡笑聲,讓來賓感受到家的溫暖。現場秀財師兄表示,剛入門時以為練氣功就是練身體而已,後來才明白「養天地正氣」的「氣」指的是修心、修性。
透過早晚務實練功,煥輝師兄、秀惠師姊夫妻檔,甜蜜分享他們在身心方面的轉變。
退休前他與太太在不同領域工作,原本沒有共同的話題,卻在入門後找到人生共同的路,生活上多了許多話題與樂趣。秀財體會到修行之人必遇考關,而首先被挑戰的就是「信心」,即使「關關難過」也能「歡喜過關」。

  在<祝你幸福>歌聲中,煥輝師兄分享自己是來太極門學「笑」的!從神氣家族每位師兄姊笑咪咪的臉上,他學到「歡喜心」,入門後漸漸從「國字臉」轉變成他人口中的「彌勒佛」。雙腳曾嚴重受傷的他,入門練功前無法蹲下,但透過早晚務實練功後,煥輝今天在曾獲文山區歌唱冠軍的太太師姊<甜蜜蜜>的歌聲伴唱中,連續做了數次深蹲。這對夫妻透過太極門氣功的修練,改變自己的健康與命運。

  曾經歷重病痛苦的滿足師姊分享,入門時經由師父的提點「要有自信、要勇敢、不要生悶氣」,她明白了自己的病是由心而起,入門後除了務實練功,滿足開始用「關心」代替「擔心」並學習放輕鬆,慢慢的心情開朗了,先前生病開刀的後遺症,痠、痛、麻與僵硬狀況都漸漸獲得改善。而膝關節退化加之脊椎滑脫的淑惠師姊,在妹妹滿足的推薦下也來太極門練氣功,透過早晚務實練功,不僅健康獲得改善,更從中悟得信心、耐心與恆心的重要。滿足說,看著姊姊入門後重拾健康,就是她最大的快樂。
「助人為快樂之本」,滿足師姊(左)看到姊姊入門後重拾健康,就是她最大的快樂。


  最後,在銀髮族師姊們手語的帶動下,全場唱起<感恩的心>,感謝生命中有你、有我!來賓劉小姐表示,太極門與一般團體大不相同,這裡的每位師兄姊不但笑容滿面,且十分親切歡喜,讓她感受到「家」的溫馨!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