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人生加分

暖暖    2020-02-10

暖暖和先生一起在太極門練功一年多,不但改善健康狀況,還有意外收穫,真正為自己的人生加分!
  一直以來,我的身體狀況都不錯,每個月我們兄弟姊妹還會跟高齡九十歲的媽媽聚餐一次。但是,有一天我發現自己走路時膝蓋會痛,而且越來越痛,看過醫師後,確定是膝蓋退化,醫師建議我做復健。弟弟和弟媳強力推薦我來太極門練氣功,我明白弟弟對我的關心,也知道練氣功對身體好,再加上醫師也說要做復健,因緣俱足下,就這樣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

  入門之後,我才知道太極門氣功是遵循古代的師徒制,師徒之間相處溫暖,重禮儀又嚴謹。師父教我要天天用歡喜心練功,我很聽話,才練短短兩個月,膝蓋幾乎就不會有疼痛感。因為煩惱得到解決,我的心情很愉快,看待事情的想法也不一樣了!

  我的先生是一名油畫家,他很愛畫畫,我們開了一間畫廊。先生畫畫的時候常常專注到忘記吃飯、睡覺,讓我很擔心。跟我一起入門練功的先生說,以前我會為了他畫畫時廢寢忘食的事生悶氣,他心裡雖然知道但也莫可奈何。但是現在我卻能溫柔的提醒他要記得喝水、吃飯、睡覺,讓他有重新戀愛的感覺!先生坦承,以前某段時間畫畫是為了能夠賣出好價錢,雖然畫作可以外銷到歐美,可是,如果為了價錢而畫,畫畫的樂趣與揮灑性就會受到限制。奇妙的是,入門練功後,他的內心好像有了活水泉源,只要有了想法,竟然可以不用畫筆,直接用手沾顏料就快速完成一幅畫作。這些意外的收穫,都讓我們夫妻驚喜不已。

  師父常提醒弟子,孝順不能等,去年我的媽媽住院,我非常擔心難過,常常家裡和醫院兩頭跑,照顧媽媽的體力都是靠練功來補充,也很感謝先生那段日子的支持和體貼接送。

  我和先生練功一年多了,現在休閒時間除了爬山,我們最常到道館聽師兄姊分享,師兄姊一篇篇的人生故事,常令我很感動。我從這些分享中獲得歡喜,也獲得滿滿的活力及自我改變的力量,為自己未來的人生加分再加分。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