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做好做滿光榮退休

法鎮    2020-03-17

法鎮感恩在太極門練功找回身心健康,讓他能夠在職場工作30年並順利平安的退休,邁向下一個人生階段。
  30年前應徵工作時,面試主管問我:你打算在這家公司做多久?我說:做到退休!之後我順利進入這家國內知名的汽車製造廠上班,負責機械加工品質管制。因為廠房得管控溫度與濕度,加上輪三班制,幾年之後,身體便出現不排汗的問題,而且總是睡不飽,整天昏昏沉沉的。

  為了能好好工作,曾求助中西醫,吃昂貴的健康食品,但都不見成效;後來透過姊姊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兩個月之後,我的睡眠品質改善許多,身體也會排汗了,工作效率跟著大幅度提高。

  我負責進口零件的品管,汽車零件有好幾千種,當有問題時,我必須釐清這到底是零件?還是生產線出了問題?但不管責任單位是哪一方,都會有人不高興,甚至牽涉到賠償,之前的同事因此做到憂鬱纏身;我接手這工作之後,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早晚練功打坐靜心,透過每週去道館練功,常常上台分享自己的練功心得,師兄師姊給我很正向的鼓勵,慢慢地讓原本內向、害羞且不善於表達的我找到與人溝通的信心,自己也能用平靜的心面對工作上的大小事,對我的工作幫助很大。有時遇到不順心的事,到道館跟師兄姊談談心,心情放輕鬆之後,就容易找到解決方法。

  也因為太極門,讓我有機緣參與舞龍,一尊60節的神龍就必須要60位師兄師姊一起去舞動,過程中學到團結合作的重要。工作也是一樣,除了把自己工作做好之外,還要兼顧其他人。因此,每當長官要我去幫助其他部門,我都會很樂意,同時也認為這是長官對我的信任與肯定。

  此外,每一位委託製造的客戶對產品的需求規格跟自我品牌都不一樣,需要用同理心與耐心去了解客戶的需求,才能跟客戶之間能維持和諧關係,每當任務順利完成後,客戶都會寫Email來謝謝我們,那就是最讓人感到欣慰的時刻。車輛的品質攸關生命安全,我一樣用同理心面對,工作近30年,經手過上百萬車輛,都一直秉持著良心做好品質管控,不僅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公司,更對得起消費大眾。

  感恩練功讓我找回身心健康,30年來能夠謹守本分做好每件工作, 圓滿自己的職場生涯,順利平安地退休並邁向下一個人生階段。

相關文章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