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氧」氣人生 鞏固你的免疫系統

    2020-04-02
 

資深研究經理洪德芳博士表示,生物能量是由足夠的氧氣和血糖結合所轉化,也是提升免疫力的關鍵。而要提升身體的含氧量,練氣功是最佳的選擇之一。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已經在全球持續蔓延,面對所有的病菌攻擊,堅強的免疫系統很重要。免疫系統越強,越能有效縮短恢復健康的時間。根據第三醫學的研究,一個人要保持強壯的免疫系統,首先必須要有充足的「生物能量」,而生物能量在醫學來講就是所謂的ATP也就是三磷酸腺苷,它是由足夠的氧氣和血糖結合轉化而來。所以要有穩固的免疫系統,生物能量要足夠;要有足夠的生物能量,體內的含氧量要夠多;而要提升身體的含氧量,練氣功是最佳的選擇之一。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衝擊,提高免疫系統和自癒力已是不二法門,資深研究經理洪德芳博士指出,免疫系統大致上分成兩類,一個是先天的免疫系統,一個是後天的免疫系統(適應性的免疫系統)。先天的免疫系統的作用是透過炎症反應來觸發的,當有病菌入侵時,先天免疫系統會透過發炎的反應,引來白血球細胞(如:吞噬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等)將病菌吞噬並消滅。

  後天免疫系統(適應性的免疫系統)的作用是指,當這個入侵的病毒未被先天免疫系統所消滅時,體內就會引發第二階段的免疫反應,並交由淋巴系統的B細胞跟T型細胞來處理,針對人體所感染的病菌進行滅菌的功能。在2009 年有一篇醫學的研究指出,提升ATP可以有效率的協助T型細胞的分化,也就是說,當人體遇到一個入侵的病毒,透過足夠的氧氣,可以很有效率的把血糖轉成ATP,而足夠的ATP能進一步的讓我們的T型細胞做快速的分化,這分化的結果,有助於快速的消滅這入侵的病菌,讓身體很快的恢復健康。

  免疫系統保護我們的身體免於病菌的侵襲,但社會上不斷增大的工作壓力,卻是時時刻刻在降低我們免疫系統的功能。尋求健康跟壓力之間的平衡,最聰明的方法就是練氣功。練氣功的好處,第一:可以提升身體的含氧量,含氧量提高,頭腦就能有效率的運作,就能快速的解決問題。同時清晰的頭腦,也有助於催產素的分泌,在你面對壓力的時候,血管因而不會增厚,血壓也就不會拉高。因此可以維持心臟的基本跳動速率,而不至於影響其他器官的功能。第二:身體含氧量高可以提升血糖轉成ATP的效率,一個人擁有充足的ATP,是可以鞏固身體的免疫系統。

  洪德芳博士進入太極門練功已經超過20年,他指出,第三醫學的研究曾發現,全身的斷層掃描影像曾顯示人體有741個能量點,這與中醫老祖宗留下的人體穴道數目不謀而合;同時也有越來越多醫學文獻發現,練氣功可以提升血液中的含氧量,從而增加人體的生物能量。2017年他參加台北世大運時參與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的序幕演出,當時已年過半百的他竟能在7、8月的排練過程中,挺過豔陽烈日下的操練,他坦言這都是長年以氣功鍛鍊身心的成果。

  洪德芳博士也表示,身體健康與否,腦部的含氧量很重要。人體在基本運作過程當中,含氧量高的腦能清晰有效率的分泌各功能的激素,這些激素會促進其他器官所需要養分跟氧氣吸收,使各個器官的功能展開作用,對身體健康基本上會有較多正向的貢獻。氣功是老祖宗流傳下來最有智慧的養生法寶,而它對人體的功效也在這幾年透過醫學的研究而逐漸被證實。

相關文章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