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冠肺炎重創產業 旗山老字號餐廳堅持以「良心」安渡疫情

    2020-04-14
 

第二代餐廳經營者羅日謙在太極門練氣修心,修習做人的道理,以有禮、友善的服務態度獲得客人的嘉許。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觀光、運輸等產業,部分餐飲業也受到波及,位於旗山的老字號餐廳堅持「良心、服務、品質」,從食材來源、服務品質,到防疫措施等,層層嚴謹把關,不僅安自己的心,也靠口碑、老顧客的支持安渡疫情。

  「客人都很認同與配合,現在因為疫情嚴重,人心惶惶,更要秉持良心,做到最好!」餐廳負責人羅日謙表示,疫情期間顧客更擔心病菌汙染問題,因此食材進貨的把關、保存更加嚴謹,並降低儲備量,增加現場作業,提升食材的新鮮度,員工都要戴口罩,幫客人以酒精消毒、量額溫,座位增加隔板,桌椅都經過消毒,樣樣做到確實。

  早於2016年食安問題浮現前,他的父親羅條原即響應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全球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凡事以「良心」為本,融合在校所學鑽研多年,發展出安全、無毒且健康的生態循環設施,創建極友善自然環境的魚菜共生農場,父親告訴他,「從事餐飲業,以『好與新鮮』為基礎,為客人護衛食安,秉持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原則來做料理。」2019年更開發「組合式生態植栽器(蚓菜共生植栽器)」,
羅條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凡事以「良心」為本,發展出魚菜共生農場,2019年並獲國際大獎。
奪下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環境能源類金牌獎」及「泰國國際最佳發明獎」兩項大獎。

  羅日謙是第二代青年經營者,因為從小家裡就創業開餐廳,要幫家裡的忙,少了很多自己的時間,那時心中常感不忿。國中二年級時,爸媽帶他來到太極門練氣功,師父的教導讓他懂得看見家人的辛苦及付出,並決定大學畢業後回家幫忙家中事業,而父親種種對良心的實踐,也深植在他心中。

  「做生意要講究做人的道裡,感恩我有一位明師引導我,還有父親在前面落實做給我看。」羅日謙認為顧客的信任,是他經營事業最大的本錢,「感恩有老顧客的支持!」除了良心食材,他也特別重視員工的服務態度與專業度,花更多時間與客人對話交心,也能採納客人的建議,羅日謙表示,這一切都來自「感恩心」,懂得良心與尊重的真意,他有信心能讓餐廳安渡疫情。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