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買口罩能買到安全感嗎?

    2020-04-15
 

高怡欣談到面對疫情,心要快樂,身體才會健康,更能強化抵抗力。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世界各國也出現一罩難求的口罩荒,買不到口罩的亂象,更讓人心惶惶,增添社會不安與恐懼,台灣政府超前部署,疫情爆發之初,便控管出口,且推行實名制購買,全民只須持健保卡,每週即可實名制定期購買少量口罩,消除口罩慌,並斷絕不肖業者大發災難財,引發各國紛紛效仿跟進。

  身為藥劑師的高怡欣,從口罩實名制一上路,就每天為排隊領口罩的民眾服務。台灣經歷過SARS的洗禮,民眾普遍有戴口罩防疫的概念,但卻因此更害怕買不到口罩。高怡欣發現,排隊人龍每7天總會固定重覆準時出現,她感受到,這10元買的不只是口罩,更是一份安全感。但是買到,心就安了嗎?

  口罩實名制施行至今,她都沒有休假,即使例假日一樣早上8點準時開門,她表示,雖然很高興能為社會國家盡心力,但身體還是會累,幸好有在太極門練功,每天靜下心來練氣,吸吐之間就能補充滿滿能量,輕鬆恢復精神與體力,也讓她能每天依然笑容滿滿面對民眾,助理曾問她:「為何沒錢賺,還對大家這麼客氣,還講那麼多話做什麼?」她談到,自己一直記著師父提醒的「客氣好言結善緣」,所以總是先笑著向對方點頭親切問候,對方也會回以滿臉笑意,民眾即使有時等得比較久,離開時還是會笑著向她道謝,甚至有民眾,來了就遞一杯咖啡,或是送幾顆水果,一直說:「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她說:「簡單主動的微笑,回報給我的,竟是整天暖暖的心情,與滿滿的感動與感謝!」彼此良善的互動,無形中也消除了疫情的不安氣氛。

  談到面對疫情,她認為讓免疫力能發揮正常的作用,才是關鍵。其實高怡欣自己本身免疫力也曾出了大問題,她回想起年輕時,每天忙於家庭與工作,沒有時間休息,日積月累免疫力出問題,甚至腎臟受損,幾乎面臨將洗腎的狀況。因緣際會親友推薦她到太極門練功,配合規則治療下,她的病情獲得良好控制與改善,現在每天習慣練氣養生的她,不僅笑容滿面,體力更勝以往,也親身體驗到「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的感受。她談到,練氣讓她能調緩自己的呼吸的速度,也幫助她能平靜面對忙碌的工作。此外她也認為,心要快樂,身體才會健康,更能強化抵抗力,因此,每天必須接觸許多民眾,她也不會因而擔心害怕。

  此外,高怡欣也常利用民眾等待領取口罩的幾分鐘,簡單分享防疫小常識,提醒民眾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生活要規律、睡眠充足、多運動,常保持心情愉快,更能大大提升免疫力。她也會把報紙健康專欄貼在藥局門口,分享許多專業人士建議的防疫知識給民眾,並教導民眾如何建立自己的健康防護罩,如三不五多: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多洗手、多喝温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她指出,面對疫情,要時時關心,加強防範,而不是處處擔心,才能真正提升免疫力。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