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身處美國防疫最前線 灣區營養師:相互合作,才能讓防疫更持久、更成功

    2020-04-18
 

美國舊金山灣區臨床營養師陳幸芬,面對嚴峻疫情,仍用一顆溫暖的心關懷病患和週遭的人。
  近日美國確診人次已凌駕其他國家,成為全球首位,總統川普不斷宣布新的防疫緊急措施,以能因應攀升的疫情。目前在美國舊金山灣區醫院擔任臨床營養師的陳幸芬表示,身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實在很難不擔心有可能會被感染,甚至還可能傳染給家人;但因爲受過專業訓練,她認同醫療救人是自己的天職使命,也了解病人是需要幫助的,所以願意冒險堅守在工作崗位上。

  陳幸芬說,在醫療機構裡,第一線醫護人員比其他人更有機會暴露在病菌中,沒有辦法完全避免所有的傳染源,想要降低生病的可能性,只能強化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免疫系統。

  年紀輕輕時,每當感冒季節,陳幸芬就常常被感染。但是透過平時練氣功逐漸強化自己的免疫系統,多年來即便在醫院工作,光是感冒次數跟以前比起來,就少了許多;然而面對這次的新冠病毒,看到每天以倍數增加的確診病例和死亡案例,心理層面的憂慮開始考驗著她。

  還好多年來在太極門堅持天天練功,讓心逐漸和緩、沉澱下來,不受外在環境所影響,從師父身上學到「凡事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的信念,讓她冷靜地了解疫情狀況與最新資訊,不忘做到自己該做的基本原則與準備,像是進出病房都要保持手的乾淨、常洗手,不用不乾淨的手去碰自己的口鼻,以及同事之間保持安全距離(social distance)和穿戴好防護措施等。

  疫情期間的飲食,她自己特別注意,也建議身邊親友關於均衡的重要性,攝取天然完整、未加工精緻的全食物是最好的,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確定每餐都有吃到青菜和水果。另外,要了解自己購買的食物來源,注重食品衛生安全,現階段避免吃生食、多補充水份、多曬曬太陽,保持心情愉快,擁有好的睡眠品質,都是提升免疫力很好的方法。

  「還有用一顆溫暖的心關懷週遭的人,這也是我在太極門修身養性中學到的。」陳幸芬說,付出讓她的生命更有意義,愛讓她更容光煥發,特別是在這段防疫時期,每天在醫院工作的醫療人員彼此互相打氣、互相體諒和包容。這段期間,醫院是不允許家屬來探病的,病人只能待在隔離病房內,自己的小小空間裡,其實很孤獨,當他們胃口不好的時候,陳幸芬都會特別的關心他們,鼓勵他們多攝取一些含有高蛋白質的營養補充劑,有好的營養才能幫助他們從患病中快速康復。

  每天一早陳幸芬都感恩同事們有來上班,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當同事需要幫忙的時候,她也會挺身而出,一起完成該完成的事。她由衷感激防疫期間有很多親朋好友和社會大眾關心第一線醫療人員,防疫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就如美國社群媒體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話:”I stay at work for you. You stay at home for us.” 只有彼此相互合作,才能讓防疫更持久、更成功。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