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教職生涯行政初體驗 優良教師防疫總動員

    2020-06-01
 

曾綉絹的行政初體驗就遇上了新冠疫情考驗,她以一顆凡事往好處想的心,幫助學校做好防疫佈署。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寒假多了兩個星期,各級學校紛紛研擬防疫對策,在新北市國小任職的曾綉絹,和學務處的夥伴們絞盡腦汁,為了保護全校師生健康,規劃執行嚴密的防疫佈署!

  「進入校門三部曲:戴口罩、量體溫和洗手。」今年首次擔任訓育組長的曾綉絹,看著學生們戴著口罩進入校園,測量體溫後還要蓋上認證章,也不忘再次提醒要勤洗手,也要記得剪指甲。「原本指甲過長的同學,經過提醒之後,隔天就開心地伸出十根手指頭說:老師,我剪指甲了!」看見孩子願意為自己的健康負責,她感到十分開心。

  曾綉絹表示,因為無法舉行開學典禮,對學生的防疫宣導,只能透過投影片、配合廣播說明,因此,事前製作投影片,特別著重三個重點宣導防疫做法:正確戴口罩、勤洗手及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正確洗手步驟、保持室內通風,同時更提醒孩子,正確防疫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外表就像一位快樂大女孩,曾綉絹教學21年獲獎無數,曾榮獲鶯歌區(民國)97、101學年度的優良教師,(民國)98學年度星光教師、(民國)103學年度生命教育齊步走「New Life教師獎」。長期耕耘校內閱讀寫作培訓,(民國)107年指導學生參加國教院愛學網拍照片說故事比賽,得到國小兩個組別全國第一名。在太極門修身養性多年,曾綉絹一直謹記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叮嚀「凡事往好處想,心中有天堂。」今年行政初體驗就遇上了疫情,但她不驚慌,因為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幫助更多學生,一直是她心中最大的期望。

  在疫情緊張的氛圍下,許多活動也配合政令暫停舉辦。為了不讓學生失望,學校要如何因應呢?曾綉絹思索:原本申請好的講座,在「不群聚」的前提下,學年講座改成班級講座;兒童節活動分成兩個區塊,以班級為單位進行爆米花和爆米香的復古零嘴體驗。「雖然身體是疲累的,但是看到孩子的笑容,疲累也隨之煙消雲散了。」大活動切割成小活動,業務承辦人得付出更多時間、體力讓活動順利進行,但她依然樂在其中。

  新冠肺炎的威脅持續存在,曾綉絹認為太極門師父在SARS期間製作的防疫手冊中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五多:「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是維持身心健康的好方法,因此,不斷的提醒孩子:戴口罩、勤洗手、剪指甲、保持防疫距離,正確防疫、人人有責,做好準備,就能不憂慮、不緊張。

保護自己,保護別人,打造身心健康防疫網,歡迎上網閱讀防疫手冊http://www.taijimen.org/TJM2016G/EP/TW/ep.html,記得廣傳給親朋好友,增進彼此關心,大家團結早日結束疫情。好事大家一起做,歡迎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http://www.aneoc.org/zh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或利用QR Code ,全球共創善的蝴蝶效應。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