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疫情下的返家之旅

志翰    2020-06-15

在美國留學的志翰運用師父教的心定功夫,在疫情嚴峻時能妥善安排好一切並順利回國,志翰說這次經驗對他日後面對難關會很有幫助。
  今年一月,我剛到美國波士頓留學,當還在適應學校、運動及社交等忙碌生活,卻碰到新冠肺炎疫情侵襲全球,也打亂了我的求學步調。

  一開始我完全沒有意識到病毒散播的恐怖,從新聞及生活周遭的話題中,也感覺不到人們的警覺心,同學們對疫情並不太關心或做防備措施,甚至有人還開玩笑說如果我們得了也不會怎麼樣,反正死亡率在年輕人身上是非常低,搞不好先得反而會有抗體,那就不用怕病毒了。

  到了三月初,疫情已經散播到美國,周圍的朋友、同學還是只專注在學業上,並沒有意識到要注意疫情擴散的速度及嚴重性;而台灣因為防疫資訊透明且快速,所以當時我已跟台灣的家人討論該做的防範計畫;之後看到美國其他地方的大學開始改成線上上課時,於是跟家人做出返鄉的決定。爸媽覺得健康及平安是最重要的,希望趕在疫情還沒有失控前盡快回台灣,於是媽媽立刻幫我訂機票,我則想好必須打點的一切事情。不久,學校即宣布停課,而我因為提早做了準備,所以能在第一時間就飛回台灣,在這趟路程中,經歷了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一接到學校發出的停課通知,我馬上利用短暫的時間便找到了寄放物品的倉庫,以最快速有效率的方式整理好宿舍所有東西,然後打包裝箱送到倉庫,再安排車子從波士頓到紐約機場。由於先前因為打籃球不慎導致腳踝骨折,所以須拄著柺杖走路,連上下車都困難,更不用說要搬東西到倉庫,幸好有朋友幫我打理一切及搬東西。在機場時,我絲毫不敢鬆懈,除了盡量不跟人接觸,全程都戴著口罩跟手套,隨身一瓶乾洗手,一上飛機先用酒精擦過座位,16個小時航程中也盡量不吃東西、不上廁所。回台灣以後,我待在家裡14天自主管理,這時身邊許多朋友也陸續回台,但有些人順利,有些人就沒這麼幸運了;稍微猶豫了一下,機票就變得非常難買,票價也因需求量而飆高,有人從芝加哥飛回台灣買了28萬元的機票,還有的人找不到倉庫,甚或有些人到了機場卻發現航班停飛。

  回想這一路,過程中的種種突破,其實都是一門功夫,我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便運用了這幾年在太極門的所學。在師父的殷殷叮嚀下,「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五多」: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早已成為我的日常生活準則。腳傷骨折期間,雖然沒有辦法站,也沒有辦法練功,但我常透過靜心、深呼吸來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態;對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各種防疫措施我也嚴格遵循,讓我能以「三不」的心情面對回國的困難。

  疫情雖然打亂了我的大學生活,對當時行動不便的我更是充滿挑戰,但我跟媽媽運用了師父教的心靜、心定的功夫,抱著小心又正面的心態去面對所有困難,最終平安順利返家。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