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豁然開朗的快意人生

美吟    2020-10-01

太極門弟子美吟(右)透過每日勤練氣功,身心充滿正向能量外,在人生道場的淬鍊下,更加向上向善,體會到這樣輕鬆又自在的生活,正是千金難買的快意人生!
  大學畢業後,我就進入金融機構服務,在緊湊的工作壓力下,導致腸胃功能不好、筋骨常感痠痛,睡眠品質也不好,但當時還年輕的我並不以為意。

  第二個孩子出生後,我辭去工作,當起全職媽媽,原本以為生活可以照著自己的節奏前進,但在照顧兩個寶貝的過程中,時光總在準備三餐、陪讀、遊玩及整理家務中忙碌度過,又因個性力求完美,難以放鬆讓身體休息,健康狀態因而每況愈下,除了手指關節經常發炎腫脹,要靠止痛藥緩解外,還有每天起床全身上下,不是這部位卡卡,就是那地方會疼痛,看遍中西醫都無法找到病因,只能透過復健減輕不適。

  因為孩子的英文老師與我分享修練太極門氣功對身心的幫助,抱持著「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信念,牽起我們全家與神氣家族的緣份。入門當天,師父叮嚀我「要勇敢、改脾氣、不要生悶氣」,我把這些話謹記在心並時時提醒自己要做到。以前,常常因為環境或別人的行為而生悶氣,雖然知道這些我改變不了,但腦海裡各種負面思緒依舊排山倒海而來,把自己弄得疲累不堪,家人們也深受其害,雖然生氣過後又常常後悔,卻又難以控制,就這樣日復一日。

  剛開始練功時,因為膝蓋不好,要把動作做得標準對我是一大難題,在希望可以盡快跟上師兄姊的心念裡,我看到自己的急躁,靜心告訴自己不要跟別人比;也看到許多年過七旬的師兄姊們都能夠把功法練好,這給我很大的信心,鼓勵自己一定能做到。原本筋骨僵硬的我,在持之以恆下,每天一點一滴的進步,筋骨痠痛問題也好轉許多。

  在神氣家族所鍛鍊的,不單是身體,還有心性以及自己的韌性。每當察覺脾氣又要上來時,我會想想師父「不要生悶氣」的提醒,也會跟自己對話;經過一次次的練習,愈來愈容易控制自己的脾氣,當我願意放下身段修改自己時,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真是令人舒暢。前陣子在準備晚餐時,不小心將盛好給家人的飯碗摔落,以往面對這樣的情境會感到煩躁,然而這次我卻沒有一絲不悅,想著既是為愛付出,那就要開心與最愛的家人共享愛心晚餐,不要讓小小意外破壞一切的美好。心念一轉就能「碎碎」平安且微笑以對,現在的我已能將許多道理融入生活當中,當面對挫折時,我會想「一切都是心的作用,心在哪裡,結果就在哪裡」;當我發現事情的結果不如預期,我就想「沒好沒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因為每日勤練氣功,除讓身心充滿正向能量外,發現自己的心及生活漸漸往鬆、靜、自然、歡喜的方向邁進,這樣的轉變,讓我能真正「用心」、「用愛」陪伴小孩,渡過壓力大卻又不知如何傾吐的青春期;我也鼓勵自己要持續鍛鍊體魄,在人生道場的淬鍊下,更加向上向善,因為這樣輕鬆又自在的生活,正是千金難買的快意人生!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