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運迴力鏢

其俊    2020-09-17

太極門弟子其俊感恩明師引導,即便疫情期間經濟陷入困境,仍能秉持凡事往好處想,做好該做的事,相信好運迴力鏢最終會回到自己身上。
  今年新冠肺炎肆虐,讓全球經濟大受影響,國內許多產業也因此工作訂單銳減,有些甚至熄燈歇業。從事印刷裝訂工作的我,同樣因疫情拖累,工作量不僅大幅減少,老闆也裁示薪水減半!對於還有10幾年房貸要背的我,這無疑是個讓人沮喪的壞消息。

  幸好十幾年前我就已在太極門這個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練氣養生,具有一定的抗壓性。那一陣子,媒體報導某些家庭因疫情關係經濟陷入困境,造成家庭悲劇,我看了不禁感到痛心悲傷;想想,若不是有明師的引導,遇到這些問題的我,也很可能會想不開甚至尋短見。我的師父常常叮嚀弟子,隨時做好上台和下台的準備、凡事往好處想,即使再笨再差的人,也都會有優點,要去看那別人看不到的;同理,環境即使再差,處境再困頓,也會有對自己有益的部分。

  於是我往好處想,雖然因為疫情嚴峻讓我的薪水變少了,但卻多出了時間啊!以前忙於工作時,都覺得沒時間好好休息、沒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剛好就利用這段空檔,在家裡看影片學做菜,體驗做菜的新奇滋味;也去攀登了幾座以前想去卻沒去成的山岳,欣賞大自然的美景。我的師父也常說,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疫情期間因為有規劃、有目標,所以沒讓自己變成肥宅,反而還蠻充實的,這也是快樂的來源!

  本來因疫情延燒一段時間,我開始有點懈怠,但師父常跟弟子們提點,凡事「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想想,在這麼艱困的時期,可以對自己、對公司做什麼有幫助的事?於是在工作空閒之餘,我替換一些機台老舊的零件,保養一些平時未保養到的地方。台灣因防疫有成,當疫情趨緩後,工作訂單開始暴增,甚至突然頻繁的加班。幸好疫情期間有好好照顧及保養機台,我也有好好練氣功保持體力、增強免疫力,安安穩穩的渡過了這一段忙碌的加班期!

  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十多年,感恩有明師的引導,也體會到人生可怕的不是環境的困頓,而是人心的絕望。師父常說,「只有自己好是不夠的,大家一起好才是真的好」,因此在疫情期間,我除了廣發太極門製作的防疫手冊,更落實手冊裡的「三不五多」:不緊張、不憂慮、不生氣,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也廣邀親朋好友連署全球熱烈推動的「國際良心日宣言」,期望人人都能照顧好自己,存好心、發善念,做好自己崗位該做的事,相信最終會像迴力鏢一樣,回饋到自己身上的,都會是最好的結果。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