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超狂!火爆總裁不費一兵一彈終止戰爭?太極門見證係金欸!

    2020-09-15
 

柯能騰跟隨太極門到世界各地推展愛與和平,體會到良心的感染力量。
  「你現在比較像一個人!」龍宇醫療集團總裁柯能騰行醫二十多年後,妻子對他的肯定。曾經表情嚴肅的他,讓病童見了就哭,以為遇到了刑警;他還曾把阿媽病患罵到哭……。柯能騰笑稱以往脾氣不好,因為堅持醫療專業,如果病患不聽從,氣到叫病患別再來掛他的門診……。朋友眼中的火爆總裁,如今有180度大轉變?!柯能騰談起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修身養性。如今診間滿是病患,也滿是笑聲,不管看診到多晚,柯能騰總是面帶笑容,耐心為病患解說,言談過程盡是問候、讚美與鼓勵。遇到貧苦人家還曾經自掏腰包……。

  「師父對待來自不同行業、不同背景的弟子時,總會因材施教,引導弟子突破困難關卡。」潛移默化下,柯能騰的個性慢慢改變了。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還引導他怎樣當醫師,「當醫師,一定要把病人當作是自己的親人;要把病人的問題,當作就是自己的問題,才能夠真正全心跟病人共同找出問題的癥結點。」因為師父的話,柯能騰下定決心,要幫一名長年受肩關節痠痛苦擾的鐵匠找出病因,他特別挪出時間,請鐵匠示範打鐵動作,花一整個下午研究如何使力才不會受傷。終於幫助鐵匠擺脫病痛了,不用來看病,把家人、朋友都介紹來此看診。

  「視病猶親」的道理讓他走進病患的內心世界。柯能騰表示,「如果不是師父的引導,這輩子恐怕都只是個懂醫術、只會看病的醫匠罷了。」他特別提到體會「上醫醫心」的難忘紀念日−−「國際愛與和平日」,因而種下與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Leonel Fernandez Reyna)兩次接觸的機緣。

  2005年呼應聯合國成立六十周年改革議題(A Time for Renewal),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在紐約UN Plaza Hotel舉辦五場「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共有32國400多位貴賓與會。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聯合國大使及各界 代表等共18位人士鳴鐘。9月15日費南德斯總統與太極門掌門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共同轉動了一把長達九十公分、象徵各國元首啟動愛與和平的「世界之鑰」,因為關鍵人物(key men)的一念之善會讓世界朝向好的方向轉動。洪道子博士宣告9月15日為「國際愛與和平日」,費南德斯總統也簽署「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

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以行動實踐和平,化解哥倫比亞、厄瓜多和委內瑞拉三國瀕臨戰火的危機。
  當天費南德斯總統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希望全世界的人互相尊重,愛與和平能永存人間」的心願。費南德斯總統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想要說的是我很感動。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偉大的經驗,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正是世界所需要的。因此我推崇您們並表達我的支持及多明尼加共和國人民的支持,因為您對世界傳遞的訊息正是這個世界所需要的,取代了暴力、取代了憎恨、取代了排斥,我們應該互相擁抱像兄弟姊妹一般。

  時隔兩年多,2008年哥倫比亞政府軍追殺反叛軍而闖入鄰國厄瓜多,形成與厄瓜多、委內瑞拉之間一觸即發的戰爭危機。幸好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居中協調,化解一場拉丁美洲的戰火危機,造就了千萬人的幸福,獲得國際讚譽。

  2008年4月在紐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特別頒贈費南德斯總統「世界和平文化獎」、「世界和平文化勳章」,讚揚他以智慧化解哥倫比亞、厄瓜多和委內瑞拉三國瀕臨戰火的危機,以行動實踐和平的承諾。柯能騰醫師還跟總統握手致意,深刻體會到好心的感染力量如此深遠。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太極門!」多明尼加駐華大使館武官Lucas Duberge多次參與太極門活動,稱讚太極門是一個很偉大的組織,在世界上推廣和平。「我要舉我們總統為例−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幾個月前他阻止了南美洲某些國家之間戰爭……。我們總統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一員,他阻止了這場戰爭。太極門在推廣人權上做得很好,因為這是世人需要的。」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