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的人類文化資產 太極門師徒傳愛101國

    2020-09-16
 

  文化是民族自信的根源,2020總統大選不見文化政策?民間團體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曾提醒政治人物,若再提不出令民間期待的文化政策,近年所累積的文化能量恐將消失殆盡。近期行政執行署違法將太極門預定作為修煉的土地拍賣、收歸國有,不僅是嚴重人權迫害,更是對千年文化的摧毀,引起海內外震驚,不少國外專家學者也加入聲援。

洪道子獲譽現代孔子 良心文化帶進聯合國

  2500年前,孔子帶著弟子周遊列國;50多年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領弟子們雲遊五大洲,弘揚太極門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與陰陽智慧,至今已拜訪101國、300多個城市,被讚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長期以來,太極門師徒自力自費,以民間公益文化團體致力推廣愛與和平文化,促進國民外交,獲得許多國際榮耀與友誼。

洪道子博士(左四)獲頒FIRMA全球和平獎,主辦單位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始人兼常務理事Massimo Introvigne教授(左二)與各項得獎者合影留念。
  國際良心日成為聯合國第166個紀念日。早在2018年4月5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吉里巴斯駐聯合國代表團、世界公民總會就在聯合國會議室開會研討此議題,共有22國駐聯合國大使館的代表和一個總領事館的代表出席,洪道子博士在會中發表演說,激發人心獲得高度評價。吉里巴斯駐聯合國大使Teburoro Tito稱洪博士為「現代孔子」,Teburoro Tito指出,洪博士的美言和演講,讓他想起了孔子。他從年輕時,經常閱讀孔子的言論,從孔子的著作和智慧中汲取很多東西。

  2019年洪道子博士在義大利獲頒國際宗教音樂和藝術節(FIRMA)全球和平獎,FIRMA大獎旨在表彰倡導宗教自由、人權和世界和平有遠見的人。由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始人兼常務理事Massimo Introvigne教授頒獎,讚揚洪博士為促進世界和平努力不懈。太極門為古老門派,主要用於氣功、武術和修行。在太極門,智慧和功夫世代相傳已有六千多年的歷史。太極門掌門人傳承並發揚包括太極陰陽哲學在內的道家思想。迄今為止,數以萬計各行各業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從修習太極門氣功而受益匪淺。洪博士帶領弟子們致力弘揚良心與和平文化,提升人們身心靈健康。

獲美國總統邀請 太極門文化感動力超越國界

  太極門師徒締造過許多紀錄,至今仍很難超越。1999年西雅圖海洋節50周年火炬大遊行,邀請全球144個團體參與,太極門是第一個被核准的遊行隊伍,華盛頓州州長駱家輝、西雅圖市市長保羅歇爾、美國總統柯林頓及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皆親致歡迎函。

  太極門師徒一行1200人,年齡從9歲到80歲,以三架飛機、兩架專機飛往西雅圖,締造台灣有史以來最盛大的親善訪問團紀錄。7月31日當天「太極門.太極陣」超大陣仗震撼全美。負責轉播的美國Kiro 7,兩位主播長達五分鐘介紹這支來自台灣的美麗隊伍,兩旁觀眾沿途熱情高喊「I love Taiwan」、「I love Tai Ji Men」。次日,《Seattle Times》報導太極門掀起的熱潮;當地學者更讚嘆:「像從歷史走出來的活教材!」

  8月1日正逢第四屆「加州舊金山國際武術節」,三百多位太極門俠客俠女們在舊金山的遊行及展演活動掀起武俠旋風。舊金山市市長布朗先生及世界中華傳統體育運動聯盟會長莊為仁先生致贈榮譽狀予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表「一心世界 快樂之源」演說,闡述太極門從事世界文化交流的宗旨與本心,他鼓勵弟子並期許世人「攜手同心,勇於面對自己,為自己創造真正有意義的人生,更期待著我們能更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

  此趟訪美之行,一週內共舉行14場文化展演,此行更在「小白宮」華盛頓州州政府廣場前舉行迎鼓大典,由駱家輝州長與洪道子博士共同主持,以傳統古禮爲世界祈福。塔克瑪市市長特別頒贈掌門人榮譽市民狀,感謝親訪團對促進台美文化交流的貢獻。

  長期以來,洪道子博士對文化的貢獻深受美國肯定,多次獲頒榮譽市民:華盛頓州塔克瑪市榮譽市民、加州蒙特利公園市榮譽市民、加州庫柏蒂諾市榮譽市民、夏威夷州檀香山市榮譽市民。2014年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頒發美國聯邦眾議院的表揚證書,肯定洪道子博士帶領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做的貢獻,為美國社會增進正面價值。

世界第一 太極門是珍貴文化資產

  文化是國家的命脈,優質文化更是世界人類共同學習的資產。

  2001年9月太極門師徒在美國洛杉磯參加第8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賽初賽,10月前往日本參加總決賽,20多國武林高手激烈競逐,太極門獲得所有評審一致評定,榮獲內家拳、外家拳、兵器、氣功等四項單項的第一名,並榮獲「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暨「世界之最傑出表演金牌獎」。大會總裁判長澤村宗讚嘆太極門武藝精湛,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尤其陣法變化多端,靈活奧妙,最能展現武學的特色。

2001年國際武術聯盟總會江志成博士(左二)頒獎給洪道子博士(右),左一為大會總裁判長澤村宗。
  總裁判長澤村宗本身是日本空手道大師,對太極門掌門人非常敬佩,親自率領其弟子到台灣參訪太極門。當他第三次拜訪時,竟將隨身佩刀呈獻給洪道子博士,表達最高的友誼與尊敬,表示自己要以生命保護掌門人與太極門。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存在師徒間、同道間的情誼,遠非世間物質所能衡量,不僅是台灣之光、世界之光,更是人類的珍貴文化遺產。

  文化感動超越語言、種族、國界,影響力無遠弗屆。長期以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出席或舉辦各項國際會議、聯合國/NGO會議、永續發展世界高峰會、十度參加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等,2018年拜訪幸福北歐,2019年親臨飽受全球暖化威脅的太平洋島國。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強調,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智慧之語啟迪人心,在美國、奧地利、印度、義大利等國獲頒各種獎項。親訪團持續在全球散播良心種子,傳遞正能量,足跡深入世界上最北首都冰島雷克雅維克、歐洲地勢最高國家安道爾,世界上最小島國諾魯等,影響力涵蓋文化、教育、和平、人權、法治、環境永續等領域。

相關文章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