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紅字少年奇幻旅?太極門文化登聯合國舞台(上)

    2020-10-05
 

  「聽說你英文不錯,來當主持人吧!」蔡孟樵一口回答:「好!」當下卻納悶,「哪裡聽到我英文不錯?我高中英文成績是紅字,只有38分耶!」回想12年前,太極門師姊推薦他主持國際人權青少年研討會。那場英語主持人初體驗,彷彿開竅了!蔡孟樵說:「師父教導我凡事不要逃避,要勇敢接受!」他改掉習慣逃避的老么個性,「很多事,沒做過,永遠會覺得害怕!做了一次,其實沒那麼恐怖!」他開始每天認真學英文,果然功力大增,人生展開不一樣的奇幻之旅!七年級的蔡孟樵談到親身變成國賓的榮耀,以及多次參與聯合國會議的體會……!

台灣青年成為巴林王國貴賓

2017年5月巴林首相辦公室邀請洪道子博士率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訪問巴林,中間三位(左起)為洪道子博士、內閣部長H.E. Mohammed Bin Ibrahim Al-Mutawa與首相辦公室主席H.E. Shaikh Hussam bin Isa Al Khalifa,左起第三位即蔡孟樵。
  2017年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率領親善文化訪問團首度訪問巴林,蔡孟樵是其中一位,親身感受國賓等級禮遇。5月30日一抵達巴林,受到熱烈歡迎,全程由首相辦公室親自接待與規劃,該國視為一場愛與和平文化交流盛會。短短三天,安排多場會晤,包括內閣部長H.E. Mohammed Bin Ibrahim Al Mutawa、文化局長H.E. Shaikha Mai Bint Mohammed Al Khalifa 及各大宗教領袖會面,並深入走訪巴林各地古跡、名勝,認識巴林文化與多元宗教之美。巴林王國位處波斯灣,位於沙烏地阿拉伯與卡達之間,以金融、觀光吸引國際目光,是阿拉伯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完美結合的國度。

  巴林首相辦公室主席H.E. Shaikh Hussam bin Isa Al Khalifa非常肯定洪博士長期以來推動和平文化。他表示,洪博士宣揚良心、法治及人權為幸福及永續的三元素,深具啟發意義。希望邀請洪博士能親自訪問巴林,體驗巴林古文化之美,並希望展開密切合作。洪道子博士分享愛與和平理念的經驗,以及他於國際間發表過的重要論文。自2014年發起「良心時代運動」,迅速推展到五大洲,至今獲得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掀起一股良善的蝴蝶效應。

世界各國重視好的文化

2017年在紐約舉辦愛與和平文化交流晚會,貴賓合影:(左起) 和平之焰H.I.R.H. Sandor Lothringen Habsburg、Herta Margarete Habsburg,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巴林首相辦公室主席H.E. Shaikh Hussam bin Isa Al Khalifa,Jacqueline Habsburg、 Gregor Habsburg。
  蔡孟樵表示,巴林首相辦公室主席H.E. Shaikh Hussam bin Isa Al Khalifa對於師父帶領太極門弟子完成超過千場的愛與和平文化交流活動,感到好奇。他表示這相當不容易,從中可以看得見洪博士的努力,推崇這樣的和平工作值得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內閣部長H.E. Mohammed Bin Ibrahim Al Mutawa表示洪博士推動的和平文化交流的工作非常重要。洪博士分享陰陽平衡的智慧;有好的文化就有好的教育,有好的教育就有好的經濟,同時,也讚揚巴林在促進社會和平的努力。
蔡孟樵回憶此行處處受到禮遇,H.E. Shaikh Hussam bin Isa Al Khalifa更當面邀請洪博士帶領親訪團於12月巴林國慶時進行文化交流,也提議於聯合國會議期間共同合作,讓愛與和平的能量加成擴散,轉動波灣和平,轉動世界。

太極門文化讓九月紐約更燦爛

  兩年前,2017年9月19日巴林首相哈里發親王H.R.H. Khalifa bin Salman Al Khalifa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特別舉行愛與和平文化交流晚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獲邀擔綱文化饗宴,展演內容多采多姿、歡喜祥和,讓各國貴賓讚不絕口。處於第72屆聯合國大會開會期間,各國元首齊聚紐約。近250名各國政要,包括大使、商界領袖和名人應邀出席。

2017年9月19日愛與和平文化交流晚會中,太極門女弟子舞姿曼妙,以燈籠舞象徵「明燈引路」,期望為世界注入光明與溫暖的快樂能量。
  巴林首相辦公室主席H.E. Shaikh Hussam bin Isa Al Khalifa代表首相,讚揚洪道子博士崇高的目標,其主要使命是透過各種手段促進世界和平。他強調,在當今世界,和平、寬容與和平共處的崇高理想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這需要領導人和政治家具有遠見,奉獻和奉獻精神以及全球人民的積極參與的指導和智慧。

  「和平之焰」創辦人H.I.R.H. Sandor Habsburg-Lothringen讚譽,非常精彩,令人感動。它可以幫助人們振作精神,一起找到友誼和愛。並鄭重邀請洪道子博士訪問奧地利,擔任「和平之焰」年會貴賓。

  「和平之焰」(Flame of Peace)是歐洲貴族後裔哈布斯堡家族為促進世界和平,所創辦的非政府組織。2017年10月太極門師徒受邀訪問奧地利,在維也納掀起一股東方武俠文化旋風。主辦人哈布斯堡夫婦特別頒贈「金牌勳章」給洪道子博士,肯定其帶領國際志工走遍全球,以獨特優質文化交流,將愛與和平推廣到全世界所做的努力。

  台灣坐擁人間瑰寶——六千多年的太極陰陽智慧,讓各國欽羨不已,更讓台灣之名隨著太極門師徒廣傳世界各地。文化可以興國,讓台灣更偉大,讓台灣人以此為傲。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