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墨西哥亡靈節在台北 太極門共襄盛舉盼正能量扭轉世局

    2020-11-02
 

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 Martin Torres與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帶著傳統面具帶領其他扮裝的民眾組成「亡靈節」遊行隊伍。
  曾經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的 「可可夜總會」以墨西哥「亡靈節」為背景,以色彩繽紛、歡樂心情表達對已逝親人思念的墨西哥文化,為了讓台灣民眾深入認識此一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台北市政府與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11月2日上午共同擴大舉辦「亡靈節:墨西哥古老文化之傳承」特展開幕式,邀請各駐華大使館、學術、文化界及學校,數百人以各式造型共襄盛舉。走遍世界101國進行文化交流的公益團體太極門也受邀,太極門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紫橘應景服裝特別吸睛。他們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藉由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帶給周遭更多正面能量,幫助世界扭轉局勢。

  「亡靈節」慶祝活動以遊行方式熱鬧開場,隊伍由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Mr. Martin Torres與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帶領參加遊行的民眾,由國貿大樓步行到北市府大樓,遊行隊伍各自發揮創意,以各種代表墨西哥亡靈節日的鮮豔裝扮,加上經典的骷髏頭彩繪面具,短短不到15分鐘的路程,讓一早的台北街道有如嘉年華會般的歡樂。在台北市政府舉辦的開幕式則由柯文哲市長與Martin Torres共同主持。

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Martin Torres與柯文哲市長互贈禮物。
  亡靈節於每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舉辦,因其慶典儀式和精神之獨特性,200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將其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Martin Torres感謝台北市及市長柯文哲的大力協助,讓墨西哥的傳統文化,能夠在台北市政大廳展演,他相信這樣的文化交流將使台灣人更瞭解墨西哥,也促進經貿交流。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亡靈節與我們的清明節相似,只是我們傳統文化比較含蓄,所以會用素雅和寧靜的祭祀方式,緬懷感念先人至親;而墨西哥人則以絢麗繽紛、熱鬧活潑的慶典活動,表達對已逝親人的思念與敬愛,跳脫了沮喪及悲傷的氛圍,慶賀生命延續不息。台北市做為國際級城市,致力打造一個和平共榮、兼容並蓄且擁抱多元文化的城市,今天能在市府舉辦這場活動,也是做為國際友善城市的最佳體現。因為疫情關係大家目前無法走出去,但盼藉由這個活動,可以將世界帶進台灣,享受彷彿置身於墨西哥當地的體驗。

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Mr. Martin Torres(後排中)與太極門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開心合影。
  Martin Torres今年10月初特別致函邀請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弟子,參加墨西哥亡靈節慶典。十分重視文化傳承與交流的洪博士,特別派出弟子代表參與盛會。Martin Torres對於太極門走過101個國家進行文化交流相當認同,他表示,我們需要與世界上所有文化和文明進行對話,這有助於我們更加了解彼此,這就是為什麼要推動亡靈節這樣的慶典,因為透過對話與分享,我們可以擁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Martin夫婦曾於2019年拜訪太極門,對其以文化交流方式走訪五大洲傳遞愛與和平的弘揚行,深受感動及震撼,當時還特別訂製了深具墨西哥文化代表性的布偶娃娃送給洪博士。Martin處長表示,太極門人帶給世界非常大的希望,對人類社會的貢獻很大,給予他非常正向的影響。文化是人類生活的總和也是國家的根本,太極門發揚文化,是活的文化資產。各國使節及各界貴賓參訪太極門都非常感謝及認同太極門和各國文化交流對世界的貢獻!

太極門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與民眾熱情互動。
開幕式現場演唱墨西哥傳統歌曲。
  太極門青少年身穿應景的紫色與亮橘色服裝,戴著彩繪面具,揮舞著良心笑臉旗幟,熱情與民眾互動。社會新鮮人懷毅說,雖然各地疫情天災人禍這麼嚴重,但在台灣還可以這麼輕鬆的生活,其實每個人都應該要把握得來不易的機會,去散發自己的正面能量,做一點點小事,去轉換不太好的環境。大一學生蕙慈表示,亡靈節是個具有意義的節日,「大家用溫暖、正面的方式來思念已故親人,而活著的人更需要溫暖和正面能量。」

  墨西哥亡靈節特展展期為11月2日至3日,展出內容不僅結合了原住民傳統與天主教信仰,還有墨西哥人的藝術創意,展現慎終追遠的精神,也在鮮豔色彩的襯托下,成為獨具風格的民俗節慶活動。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