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國菁英盃國武術錦標賽開幕式

太極門掌門人致詞期勉習武者以良心智慧帶動世人

    2020-11-11
 

由中華武術總會及台北市國術會主辦的第15屆全國菁英盃國武術錦標賽,11月7日在台北體育場舉行開幕儀式,包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6)、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左一)等各界代表,皆到場參與盛會。
  由中華武術總會及台北市國術會主辦的第15屆全國菁英盃國武術錦標賽,11月7日在台北體育場舉行開幕儀式。現場貴賓雲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以及多位立委、台北市議員、藝術宗教等各界團體代表,皆到場參與盛會。比賽項目包羅萬象,包含南、北、內家拳、器械、太極拳術等,吸引全台各路武林好手組隊參賽。中華武術總會榮譽理事長暨大會主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特派多位弟子代表參加,並宣讀致詞,期許大家跟隨良心引導付出真愛、相互包容與尊重,以智慧化解干戈,實踐和平的理想。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所以今年參賽入場過程較為繁瑣,需做好相關的防疫措施。然而台灣就是因為全民的堅持與攜手同心才能創造這樣的防疫奇蹟,今天大家才能齊聚一堂。黃鯤忠提到,武術的內涵除了技藝、武藝以外,還有道德修養、品德修養,內練心氣等等,他期許能將武術的精神發光發亮,讓大家瞭解更多武術的內涵,也期盼繼續努力,將傳統武術文化在台灣深耕發展、茁壯,甚至擴展到全世界,帶給全體人類健康與希望。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特派弟子代表宣讀致詞,期許大家跟隨良心引導付出真愛、相互包容與尊重,以智慧化解干戈,實踐和平的理想。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中提到,修習武術,重點不在於其動作、招式之追求,或僅是為了強健體魄;修習武術的最高境界在於修心養性、淬鍊真心,並將武術忠勇義德的良善精神落實於日常生活中,濟弱扶傾,維護正義。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武藝精湛,不如入世行道。效法羅漢精神,心存慈悲,以勇敢仁愛之心濟世助人,運用身體力行所得到的智慧,幫助世人突破難關、化險為夷。

  洪博士強調良心的重要!他表示,現今的社會動盪不安,在混亂的局勢中,人心容易迷失方向,人們為了追求功權名利而背棄良心,人性的貪、嗔、癡、慢、疑蒙蔽了心眼,但人心的善惡一念,正是影響世界存亡的關鍵。心為一切的根本,相由心生、武藝由心造。上乘的武藝即是良心,良心引導我們明辨是非;良心驅使我們走向正確的道途;良心讓我們懂得付出真愛、相互包容與尊重,以智慧化解干戈,實踐和平的理想。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期盼繼續努力,將傳統武術文化在台灣深耕發展、茁壯,甚至擴展到全世界,帶給全體人類健康與希望。
  洪博士更勉勵現場觀眾與參賽者,每一位習武之人,應要在修習武術的過程中,體悟武學真諦、實踐武德精神;透過不斷的自省與修改,超越自我、突破困境,方能淬鍊出萬丈光芒的良善真心,照耀自己、淨化自心,照亮世界、溫暖世人。各位都是重要的武術菁英,讓我們一同本於習武之初心,堅定信念,以上乘的武藝共同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善文化,為動盪不安的社會注入穩定和諧的正向能量!


  在新冠肺炎再度肆虐的危急時刻,洪博士也特別贈予「三不五多」之預防保健良方,刊載於大會特刊,希望大家廣傳,給自己及社會大眾一個身心平衡防護罩。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國武術交流拓展體育文化外交,進而帶動文化觀光;結合社會及學校體育活動,讓國武術傳統文化技藝持續向下扎根,提昇國武術競技實力,讓台灣武術運動在國際武壇發揚光大。
全國菁英盃國武術錦標賽,比賽項目包羅萬象,包含南、北、內家拳、器械、太極拳術等,吸引全台各路武林好手組隊參賽。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