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創造自己的價值

湙人    2020-12-31

湙人和家人在太極門練功多年,除了身心保持良好狀態,也修習到人生智慧,創造自己的價值。
  8年多前,我換了現在這一份工作,當時因為自己學歷不高,年紀也超過50歲了,雖然知道可能會很辛苦,但我還是接受了工作內容;每天上班時間約10到11小時,有時甚至到16個小時。披星戴月且工作又很繁重,即使對年輕人來說,也常會感到吃不消。

  而今年過六旬的我卻發現,自己比組上的年輕人都還有韌性!身為小組長的我,一天工作下來,還能很有精神。我常跟同事們說:「來練功吧!」真心希望大家都能來太極門練氣養生,可以跟我一樣體力好、精神足!

  我們全家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已經27年了,當時是因為想讓自己的另一半身體健康一點,我就陪著她來練功。我是個聽話的弟子,每天早上五點起床練功,把握每個禮拜一次到道館研修練功的機會,27年來,缺席的次數寥寥可數。因為天天持之以恆的練氣功,一天的工作結束之後,身體也不會感到疲憊。

  我在太極門除了練氣養生,也學習人生的智慧。師父說,要精於一樣廣於多樣,甚至要精於多樣;這對我影響很大,讓我瞭解到,要創造自己無可取代的價值,就要廣泛學習。我原本只是個單純的焊接人員,但透過不斷的學習,持續向其他西工師傅請益,我學會看懂客戶的設計圖,後來也成為西工師傅,創造自己獨有的價值!也因為有這項專業技術,我才能在年過半百後還輕易的找到工作。

  現在,年紀越大,我越能感受到修練太極門氣功帶給我的好處。我的師父常鼓勵弟子,修習氣功除了外練筋骨皮,也要練自己的心——持續不斷的練功,不但鍛練出我的恆心,也讓我練就一顆柔軟的心。師父常提醒我們要有同理心,所以工作很累的時候,即使同事有表現不好的地方,我也會體諒,不在當下責備他,而是另外找個更好的時機再跟他溝通。

  2019年公司推舉我當模範員工,覺得光榮之餘,我更感謝太極門,感謝師父。師父說要把每件事做到最好,我聽進心裡,把這種精神運用到職場;不論客戶要求什麼樣的產品,我一定會按設計圖盡力做到完美,客戶對我的信任度高,彼此合作才能愉快。俗話說:樹頭徛予在,毋驚樹尾做風颱,我有強身健體的好功法,也有運用智慧快樂生活的好方法,人生的每一天,都過得幸福又感恩!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