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發聲,讓心自由

淑禎    2021-02-02

太極門弟子淑禎由女兒的推薦到太極門練氣功,不但找回健康,並學會勇敢把話說出來,表達自己的感受,讓心自由!
  想當初,女兒想推薦我到太極門練功時只跟我說:「我希望您去學快樂!」當下我心中一顫,覺得她真是關懷我入心,感動之餘,就隨她來到了神氣家族。剛入太極門時,師父曾特別提醒我「不要那麼容易生氣。」這才想到,對啊!我這一生都在氣媽媽不疼我;氣婆婆不喜歡我;也氣自己為家人付出,卻得不到好的回應。

  回想自己的過往,小學畢業後,父母要我協助照顧弟妹,晚點再續學,我沒有意見,一等就到了21歲;曾經有一段歲月,每天天還沒亮我就要到河邊洗衣服,雖然很害怕水裡有蛇、青蛙或任何生物,但我也是乖乖的聽話,把衣服洗了,再趕七點半前到學校上學;婚後,我把所有的薪水都繳給婆婆,身上只留公車月票,我也沒計較;不管生活帶來什麼打擊,我都選擇逆來順受。我不是沒想法,也不是沒感覺,只是沒說出來而已。

  身上背負的責任與壓力,日積月累下來,讓我開始頭痛到要吃止痛藥、抗憂鬱與肌肉鬆弛劑,身體虛弱無比,這樣的人生曾讓我萬般沮喪。但自從成為太極門弟子,多了一個像家一般的道館,讓我在練功中放鬆心情,加上和師兄姊談心,心被暖了、開了,身體便漸漸好轉,頸椎的骨刺不痛了,沒想到我可以跟正常人一樣吹電風扇與冷氣,不再會頭痛不舒服了。此外,師父還引導我們為自己「發聲」,我便開始練習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在師兄姊的協助下,我一次次地開口,終於能夠很自然地說出自己的意見,奇妙的是說出來後,心裡那種悶悶的感覺就不見了,整個人輕鬆很多,變開心,頭痛也不再天天來報到。

  現在的我,不再把意見悶在心裡。有一次,先生把家裡養的雞宰了,說要給我補身體;我大吃一驚,感動先生難得的體貼,但在看到雞時,很驚嚇,因為雞沒有處理得很乾淨,又是一隻比較老的雞,讓我很為難;我就很自然地在家庭群組中抒發一下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適時溝通一下,不再只會壓抑自己,把想說的話說出來,讓心自由的感覺真好。

  太極門除了練氣功幫自己調養身體之外,還非常注重身心平衡發展,像是師父曾告訴弟子:「心中有愛就沒有恨。」這句話很觸動我,面對世間情感,我學習不再勉強與糾結,讓自己的心自由。現在我的膽子比以前大多了,不怕黑了,也敢把話說出來,不再壓抑自己,吃好睡好,雖然已經六十好幾,還有一份工作,能為社會奉獻一己之力,就覺得很滿足。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