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實現我的旅遊清單

佩瑜    2021-02-03

透過修習氣功,佩瑜克服過敏所造成身體狀態與行動力的限制,登上日本中部高山的低溫雪地,實現旅遊心願。
  108年4月29日我在日本立山黑部兩千多公尺最高點「大雪壁」前留下喜悅的身影,意義非凡。這對六年前還未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的我而言,完全無法想像此生還能有機會體驗如此美好的風景。

  在幼兒時發生一場嚴重的車禍,長期住院使身體免疫力下降,感冒不間斷,因此併發了慢性支氣管炎與過敏性鼻炎。每當遇到季節更迭,氣溫、濕度的變化、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增加都可能誘發過敏;嚴重時,會導致氣喘發作須要就診,或送急診注射類固醇來穩定我的呼吸。從小到大,我一直過著打針、吃藥、戴口罩的日子,長期飽受支氣管炎跟過敏性鼻炎的苦痛,行動力也完全被牽制。

  一個長期連好好呼吸都奢侈的身體,沒想到在103年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練氣養生後,在一吐一納間,身體竟然有了不一樣的變化,過敏的情況明顯變少了,我的呼吸系統經過氣的按摩與交換,每每練完功後全身覺得放鬆,整個人也神清氣爽,漸漸增強免疫功能與抵抗壞因子的保護力,感冒的次數也大幅下降,我終於可以擺脫過敏小惡魔,舒服的大口深呼吸。

  現在,我透過氣功的功法,克服因過敏而造成身體狀態與行動力的限制,不論是揚塵的野地露營、在濕冷的拉拉山神木群中漫步、芭達雅56層樓驚險刺激的高空滑索,甚至是第一次挑戰登上日本中部高山的低溫雪地,我都能以一個身強體健的姿態,開心的逐一實現我的旅遊心願清單。

  健康是一切根本,非常感恩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無私的傳授弟子這套練氣養生的功法,讓我可以再度擁有無價的健康。因為練功,我終於有體力也有活力可以上山下海,體驗世界許多不同風景的美麗與感動,開啟不一樣的快樂人生。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