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防疫背後的沉默英雄》

立即收看    2021-02-15
 

進入太極門後,榮俊(中)學會改變自己。多年下來,不只健康獲得改善,還能無私奉獻所長,為國家盡一己之力。
  2020年疫情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每個人的生活態度與做事方法,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戴口罩成了重要的全民運動,從疫情之初缺貨的緊張狀態,到現在人人買得到,還得戴得舒適安心,背後有許多專業人員的付出與努力。為了避免假口罩混充市場,雙鋼印成了辨識真偽的最佳符號。在模具業工作多年的榮俊,憑著專業技術,在口罩國家隊出現危機時,熱誠不藏私的奉獻專業,成功做出防偽鋼印,分秒必爭的關鍵時刻,他如何化解重重難題,及時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達到國家標準?2月14日大年初四神氣家族將播出《防疫背後的沉默英雄》,帶您一窺口罩工具機國家隊的奧秘。請至太極門網站 http://www.taijimen.org 觀看,24小時隨時點播。

  自去年(2020)9月17日開始,民眾在實名制通路都可買到印有MD與MIT雙鋼印的口罩,經濟部表示,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口罩工具機國家隊的努力,使得原本壓花輪製作需時2至3個月,現在一週就可完成。去年底發生口罩在外地生產卻打著國家隊的旗號在市面上流通販售,引發社會大眾疑慮,行政院衛生署決定以防偽鋼印來判別,擁有此項專業技術的榮俊,被推薦加入了口罩國家隊的行列。

  榮俊表示,由於時間緊迫,到台中連續開了2天的會,第二天回家已深夜11點多,一面繼續在電腦前作業,一面用手機不斷溝通,直到清晨才把程式設計完成,再交給協助的廠商進行加工作業,好不容易才把第一支防偽滾輪的模具趕製出來。隨後在榮俊及其公司團隊的輔導下,把程式再優化,縮短了製程的時間,終於在7天內完成了口罩雙鋼印的防偽設計。

  國家需要,就盡自己一分心力,過程中沒有計較名利與利潤。榮俊表示,這都得力於自己在神氣家族習得人生智慧的結果。 從事模具製作已3、40年,由於長期高壓的工作環境,讓榮俊的健康亮起紅燈,因為壓力導致胃經常痙攣,不只身體不舒服,也影響了工作的情緒。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肝膽腸胃科醫師,看到他就算長時間看診,仍舊神采奕奕且耐心十足,感到十分好奇,醫師提到,因為在太極門練功,不只身體健康,還能學到許多人生智慧,人生觀點改變,處理事情的態度就不一樣。就這樣,榮俊決定與太太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練功,改變自己。多年下來,不只健康獲得改善,還能無私奉獻所長,為國家盡一己之力。

  榮俊表示,這次能夠為口罩國家隊付出,深深體會到進入太極門後,在師父洪道子博士大愛的引導下,自己也能為國家貢獻己力,讓社會大眾能夠安心使用到安全又可靠的口罩,覺得很有意義。他回想起還沒練功前,跟客戶談事情或是遇到問題要解決,都會有不耐煩甚至脾氣暴躁的情況出現,但是入門練功後,學著修身養性、修改脾氣,有了更好的心情與智慧來發揮,在工作或是在客戶的應對上,慢慢就有改變,後來發現,原來改變其實就是那麼簡單。

  在防疫社會,人人就如同小螺絲一般,彼此互相成就,形成安定的防護罩,榮俊不但恢復了健康,擁有了元氣的補給站,也在自己的人生中與工作上,獲得利己利他的好成果。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