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初七《光輝的人生》

立即收看    2021-02-16
 

大年初五、初七,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光輝的人生》,帶您走進企業家輝勝(右)的人生故事。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又是真正的幸福?恭賀新春好彩頭,大年初五開工日,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光輝的人生》,將帶您走進企業家輝勝的人生故事。從事衛星科技的輝勝,白手起家開創事業,擁有令人稱羨的美滿家庭。甚麼樣的機緣讓他成為人生勝利組?又是甚麼樣的機緣讓南非前總統坐在輝勝的副駕駛座?大年初五及初七邀請您一起一探究竟。歡迎上太極門網站http://www.taijimen.org,24小時隨點隨播,補足好能量,牛年乾坤轉,鴻運旺旺來!

  來自鄉村的輝勝從小就很獨立勤奮,半工半讀兼家教地讀完中學,又靠著清寒獎學金完成大學學業,出社會後努力投入工作,從上班族到積極開創自己的衛星科技事業,也如他所願擁有了令人稱羨的美滿家庭,一步一步完成了他的夢想藍圖,可以說是人生勝利組。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有一天師父的一句話:「你會不會感恩啊?」讓原本認為擁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努力來的輝勝,有如當頭棒喝!觸動他開始思索,自己幸福人生是從何建構起來的?

  「一個鄉下的孩子能夠受高等教育,花了社會多少資源?家庭很圓滿,最主要很感恩太太。」輝勝慶幸在人生的巔峰有師父的指引,學會感恩開始回饋社會,成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的義工,跟著師父到各地推動人權教育、良心時代運動,弘揚愛與和平,「師父用愛與和平的理念去維護別人的人權。」「當你維護別人的人權,其實你的人權就受到保護。」在推廣人權教育的過程中,有一位校長從原本的不以為然,到落實鼓勵老師表揚做好事的學生,以及引導學生分享自己最感恩的事,漸漸地人權教育的種子在用心的灌溉下生根發芽,學校的氛圍變得非常好,那位校長因此帶著滿滿感恩心回來表達感謝,讓他十分感動。

  在太極門練功除了學會感恩,曾經在員工眼中嚴肅不苟言笑的輝勝說:「我還學會笑。」因為從小養成凡事必須靠自己的習慣,時間對他來說是分秒必爭,哪有時間嘻笑?在神氣家族好氣的涵養下,讓他自然而然地放鬆自己,漸漸他學會笑了。他的改變,同事也感受到了,對他說:「從來沒有看到你笑ㄟ, 現在才看到你有笑容。」

  懂得把握機會回饋社會的輝勝,也為他的人生刻下許多精彩的印記,更有許多意外的收穫。像是2001年在台灣舉辦聯合國/NGO世界公民大會的「運用心靈科技創造和平新世紀」論壇中擔任主持人,聽到師父提到幸福跟科技之間的平衡很重要,如何用心靈平衡科技的進步,人類的幸福感才能跟著提升,讓從事科技相關事業的輝勝受益良多。他還曾在前副總統呂秀蓮舉辦「世界和平大會」邀請多位世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來台時,協助接待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

  現在已經退休的輝勝,人生最大的體悟,就是要懂得回饋,他在兒子的婚禮上就勉勵兒子跟媳婦,有機會要多多幫助別人,要多回饋社會,也時常鼓勵所有的年輕人,不要等到老了才回饋社會,其實年輕的時候就可以做很多幫助別人的事了。因為有能力並且願意幫助別人才是真正的人生勝利組。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初七《光輝的人生》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又是真正的幸福?恭賀新春好彩頭,大年初五...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看《阿正會賣菜》 賺錢心密技非你莫「鼠」

大年初六(1/30週四)《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阿正會賣菜》...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圍爐喜迎金鼠 神龍遨遊護佑八方

迎接2020農曆金鼠年的到來,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特別於1月...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快樂善緣》好運連連

農曆年對華人來說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在「勤儉耐勞」的客家文化...

台灣溫暖生命力輝耀雙十

雙十國慶舉國同歡,神氣家族這些年來屢次受邀參加國慶展演,用實際...

良心啟動團結你我 愛與和平攜手同行 神氣家族初五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和平永續時》

農曆春節的連續假期,是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大好時機,無論是享受美...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