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金色黃昏 快樂創造人生價值

昭芳    2021-03-09

太極門弟子昭芳跟著師父學習之後,人生變得寬廣,她相信退休生活會很快樂精彩,要為自己的人生創造更高的價值。
  擔任會計工作32年屆齡退休後,我又加入了員工餐廳幫廚的工作,對我來說,不管是做甚麼工作,我都是抱持著兢兢業業的態度,以親切的笑容迎接每位前來用餐的員工,想到只要可以把我的溫暖分享給更多人,便是最快樂的事。

  供餐時曾經注意到有位工程師,他總是一個人鬱鬱寡歡地來用餐,我會特別跟他打招呼,多給他一些菜,也提醒他:「要多吃一點,才有力氣打拼喔!」慢慢地他也會向我微笑,有一天,他特別來跟我說:阿姨,我的公司要搬家了,謝謝妳這段時間的照顧!我聽了心頭暖暖的,給他一些鼓勵的話,祝福他未來會更好。

  其實,我曾經是個不懂得愛自己的人,不管是讀書或做事,都像個拼命三郎,導致甲狀腺機能亢進嚴重,常常不知道自己累了,也不知道自己吃過飽了,體重只有38公斤,連生小孩都有問題。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之後,氣功在我的身體作用,漸漸平衡了我的身心,恢復了健康,也順利產下一對可愛的子女,更可貴的是,師父教導我人生智慧,讓我體會到什麼才是值得追求的。

  猶記得剛入門時,師父曾提醒我們在上班時,開心地向每位同仁大聲問早道好,我因為之前沒有這樣的習慣,心中忐忑躊躇,但仍鼓勵自己勇敢做到,結果同仁們回應我相對的歡喜與熱情,從此這樣的習慣漸成自然,因此每天都是好的開始,讓我走到辦公座位看著桌上一大疊的會計傳票時,還能心情愉快地一一處理完畢,業務往來時,為同事服務解惑,都讓我感到開心。我不求晉升,每當後進升任為主管時,我總能真誠地向他們道聲恭喜,並給予全力的支持,而新人須要協助時,我也毫不吝惜,竭盡所能地將自身經驗分享給他們,就這樣我天天都很開心地上班工作,把自己內心的熱情與溫暖分享給身邊的人。

  記得有一次新主管上任後,馬上找我進辦公室談談,他納悶我為何被前主管列入裁員名單,所幸他肯定我長期的工作表現,把我從名單中移除,很感恩師父教導我廣結善緣,讓我幸運度過職場危機。

  師父經常帶著弟子走訪各界領袖宣導「愛與和平」的理念,2001年9月我好不容易請假,準備跟著師父與師兄姊,到夏威夷參加當地文化交流活動,卻因發生911恐攻事件,飛機航班大亂,我們等了三天等不到班機而未能成行,這件事不僅讓我體會到和平對世人的重要,也認知人生必須及時行善,有時,當真正想做時,卻不一定有機會。

  幫廚的工作已經做了三年,考量自己的人生已到黃昏期,接下來我一心想投入社會服務,做更多有意義的事,雖然主管三番兩次的慰留,我還是在今年二月順利離開職場,展開新生活。入門以來,我看到師父帶著我們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到總統府前、奧運、雪梨歌劇院展演等等,我的人生也變得越來越寬廣,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做更多有益於人類社會的事,相信退休生活會很快樂精彩,要為自己人生創造更高的價值。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