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加零」日記

博仁    2021-03-10

全家都在太極門的博仁(左)期許自己在疫情未歇的此刻,時時在生活工作中安定人心,為人們帶來希望,為世界祈福。
  過去一年全世界經歷了嚴峻的疫情考驗,新常態生活也成為了大家不得不面對的景況,在這全民等待施打疫苗,出國旅行仍遙遙無期,入境須十四天隔離檢疫,天天戴口罩上學上班,時時量體溫的生活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直播記者會儼然成為收視率最高的節目,如果當天阿中部長宣布「加零」小姐出現,便立刻引起全民歡騰,感覺家園又更加安全了!

  回想起2003年SARS期間,全世界遭受到第一個震撼教育,臺灣也在慘痛的經驗中建立起種種防疫機制,國人才得以在此次疫情中相對平安,享受到因團結帶來的自由生活。日前美國防疫專家佛奇博士宣稱,全球施打疫苗後,要恢復常態生活得要等到聖誕節過後,這意味著所有人今年還是要繃緊神經過生活。

  接近知天命之年的我,不禁好奇地想,這個「加零」的好事,為何不讓它在生活中天天到來呢?首先,看到自己的家裡,過年大掃除全家一起完成了斷捨離的大工程,把多年沒用到的衣服物品捐出或回收,讓家中呈現出許久未見的清潔舒適,心情也跟著放鬆不少,如果家中物品「加零」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過去一年多來戴著口罩培訓學生樂團,我在授課過程中以丹田發音的練功狀態來教學,聲音宏亮卻不致疲勞缺氧,加上適當調節飲食作息,保持身體健康,讓病痛「加零」。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多年,跟隨洪道子博士在世界各國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常思考從小「我」變成群體的「我們」,人心團結互助,則能形成一股安定的力量。所以,我也時時保持好心情,將太極門防疫手冊裡所說的「不緊張、不憂慮、不生氣」成為自己的生活準則,藉此提升免疫力,打造自己身心平衡的防護罩。

  師父常提點弟子「為學日益,為道日損」,試想萬一有一天自己發生意外一無所有,到底什麼才是要最珍惜的?期許自己在疫情未歇的此刻,拋開追逐名利的心,為世界祈福,時時在生活工作中安定人心,帶來希望。原來這位「加零」小姐,如同歌曲「野百合也有春天」的歌詞「就像一陣春風,輕輕柔柔吹入我心中」一樣地充滿詩意,又像電玩「超級瑪利歐」遊戲,不斷修改策略,勇敢向前闖關,在每次躍進中賺取「加零」金幣,沿途風景更加豐富我們的人生。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