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謝謝你的善良

蕉治    2021-03-16

從小失學的蕉治,在太極門跟隨師父修心養性,時時檢視自己的良心,期許自己成為一本可以影響他人的好書。
  民國50年代台灣還是普遍處於農業生產為主,家裡每個成員外出賺錢營生比甚麼都重要,尤其還瀰漫著強烈的重男輕女老舊觀念,要念書可真是不容易啊!而我就是那個年代卑微的犧牲者。

  我在大家族出生,一起吃大鍋飯,家族長輩認為女孩子不用讀書,我每天放牛、煮飯、做家事,連自己的名字也不會寫,讓我很自卑。長大可以外出工作後,台中一間做膠囊的工廠,就來載我們去工廠做女工。很幸運遇上老闆的兒子,當時他念高中,看我們一群農村小女孩没機會上學,便召集幾位好同學,利用空檔時間,教我們一些國字和寫名字。

  後來離開工廠,到別的地方工作,結婚後,時常和良人師兄提起此事,很想念他們,但事隔那麽久,無從得知他們在何處。良人師兄就用網路搜尋名字,結果真的找到名字相同,也是做藥廠的,當時已相隔39年了!我開心地打電話過去,接聽的人是秘書,説董事長不在,或許他以為是詐騙集團吧!我告訴他,小時候在工廠識字的過程,請他轉達董事長,有空是否願意連絡。

  結果隔天董事長託人來電,真的非常高興!師父常叮嚀我們,要懂得感恩,我便把充滿祝福與正向能量的太極門賀卡寄給他。不久後,他更邀了當時的好同學在台中舉行餐會,餐桌上他侃侃提到:想不到現在還有這麼懷舊的人!其實,我真的懷念舊恩情啊!當年董事長雖然還是個高中生,但是純真善良有愛心願意花時間教我識字,算是我的啟蒙老師啊!不僅讓我從失學的自卑中走出來,現在良人師兄寫的文章,我也可以一字不差,從頭唸到尾,還能閱讀許多師兄姊的練功好心得,學習好榜樣。拜科技所賜可以運用網路千里尋得恩情,滿滿的感恩,我邀請他們到太極門台中道館泡茶談天,分享我在神氣家族練到的好,這是我最能回贈給這麼有良心的董事長的一份感恩禮啊!

  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將近30年了!勤練氣功讓我擺脫了氣喘老毛病,也跟隨師父修心養性,學習秉持良心做人處世,面對生活自信勇敢,真的是太幸福了。其實生活週遭處處都會接觸有良心的人,師父說:每個人都是一本好書。看到各行各業他們的好,內心歡喜又感動,人人有良心家家皆幸福,社會需要更多善的循環,形成一股良善的蝴蝶效應。很感恩師父的教誨與鼓勵,我會繼續努力,時時檢視自己的良心,讓自己也成為一本可以影響他人的好書。

相關文章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