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在台灣遇到一段良緣

阿莉    2021-03-17

阿莉(右)覺得很幸運,能在台灣遇到視己如親的雇主(大姊-左),還能在太極門得到大家庭的溫暖,神氣家族是這輩子難得的機緣!
  我是阿莉,來自菲律賓。我是護理員,來台灣照顧阿公,已經有7年了。

  此次到台灣工作緊張又不安,還好幸運遇到好的老闆,老闆把我當家人看待,所以我和他們感情非常要好,我稱老闆的爸爸為「阿公」,叫阿公的女兒「大姊」。每個禮拜大姊會帶我陪阿公去高雄的太極門練氣功,阿公在那裡很開心,我也很開心,道館的師兄師姊總是對我微笑,親切的跟我說話。

  2014年大姊邀請我參加良心時代運動,那是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的。我寫下心裡的良心話:「我會像家人一樣照顧阿公。」我也很開心他們如家人一樣的待我。

  三年前,我覺得自己的胸部有點痛痛、熱熱的感覺,大姊非常好,她帶我去看胸腔外科,醫生開出乳房攝影及子宮抹片兩種檢查單,結果乳房攝影沒問題,但子宮抹片檢查有異狀,須切片檢查,判定到底是發炎或細胞病變。醫師看過檢查報告後,告知細胞屬中度病變,必須進開刀房做大切片錐狀切除手術,同時做治療,若切片細胞情況仍不佳,再進一步檢查,若不理會,有可能幾年後細胞惡化成癌症。雖僅是簡單的門診手術,但我一聽到醫生安排動手術,且因為醫生沒有用英文解釋,讓我對手術的內容不是很了解,而感到很焦慮!

  我的先生身體不好,我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因此我非常擔心手術有麻醉及大出血的風險,讓我無法賺錢養家。幸好,大姊很體貼,她帶我去找另一個她熟悉的醫生,這位陳醫生用英文解釋手術風險,並告訴我,我是少數早期篩檢出來細胞病變的幸運兒,他建議要動手術,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效果好;而且那是小手術,不必住院,不影響工作,只要三個月追蹤一次即可。因此我去除不安,同意動手術。但後來因種種因素,我信任的陳醫生無法為我動手術,也讓我對要換醫生動手術感到有點猶豫。

  此時,大姊鼓勵我到太極門練氣功,提升免疫力,她告訴我,就算要動手術,藉由練功,也可以較快恢復健康。她跟我分享健康就是財富的概念。自從開始照顧阿公,我每週至少兩次陪他到太極門練功,看到年長者的健康快樂,深刻感受到太極門是我培養身心健康的好地方。

  2019年1月,我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從那時起,我和大姊跟阿公就是師兄姊的關係了!在我穿上純白練功服後,我整個人變得明亮又漂亮。師兄師姊提醒我要謹記師父的叮嚀:要每日保持微笑!天天開心。

  阿公頻尿,晚上常要起來好幾次,這讓我睡眠常中斷,無法好好休息,導致我白天精神不濟,常頭痛、膝蓋會痛。但自從我天天練氣功之後,身體狀況得到很大的改善。另一方面,大姊建議我先練功一段時間,再去開刀。沒想到2019年3月的子宮抹片檢查正常,醫生告訴我不必開刀,追蹤即可。隔年再去複檢,結果顯示僅輕微子宮發炎。這讓我非常開心,更加勤於練氣功,沒想到竟還減重兩公斤,真是意外的收穫!

  我真的很幸運,能在台灣遇到待我如親的雇主,還能在太極門得到大家庭的溫暖,神氣家族是我這輩子在外國難得的機緣,感恩這一切的相遇!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