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場意外的收穫

純宜    2021-03-15

太極門弟子純宜(右)衷心感謝家人用正向與感恩的心,陪伴她順利度過這場車禍意外的考驗。
  去年底,我騎機車與汽車發生車禍,造成我左側肋骨劇烈疼痛、呼吸有些吃力、腿部幾處擦傷,緊急送醫後診斷出肋骨骨折。事後,從監視器中看到事發當時的影片,自己被高高拋出然後跌落在路旁,而對方的汽車裡慢慢鑽出一個嚇傻的司機……。

  在諮詢保險專員相關賠償事宜時,專員說:「兩造雙方在茫茫人海中會發生碰撞,代表有一定的緣份。」這一席話讓我很有感觸,是啊!不管是善緣或是惡緣,都要善了,所以我也提醒自己要以心平氣和、正面的心態來面對。

  休養期間,同事親友們除了關懷我的傷勢,也常問到,肇事者是什麼樣的人?他的態度?有沒有來院關懷探望?回想了一下,對方只在急診時來慰問示意,之後並沒有再聯絡,全權交給保險公司處理。但慶幸的是因為車主投有足夠的保險,不僅讓所有賠償得以順利完成,返回職場的一個月,還可用理賠金搭乘各式不同廠牌計程車上下班,每天因此有機會與各司機閒聊,獲得不少生活經驗,也算是平凡人生外一章。

  醫生說,所幸我年輕,身體狀況很好,所以住院觀察幾天即可,若是年長者遭遇此事,可能就要送進加護病房了。我好感謝多年來在神氣家族修練氣功,為自己身體健康扎下基礎,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不過因為肋骨骨折,即使是淺淺的輕呼吸也會感到疼痛,還好練功已經訓練腹式呼吸,幫助我克服痛苦胸式呼吸的窘況。受傷後,第一個月完全無法翻身,整晚只能保持一個睡姿,讓人體會平時擁有身體健康「自在翻身」竟是那麼幸福的事!

  出院在家調養期間,感恩有父母協助幫忙照料小孩上下學與餐食起居,兩個幼兒也開始學習照顧自己,不讓我操心,一夕之間感覺更長大許多!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因為平日認真練功保養身體,為自己累積足夠的能量來減少身體的痛楚,身體可以在一個月後快速復原讓生活回到正軌。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深刻檢討自己,一直以來貪圖快速而疏忽了馬路如虎口,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尤其身為人母的我,應該更加謹慎才能趨吉避凶。雖然因為這個「緣份」而得承受一切的不適與不便,但我衷心感謝家人們也都能以師父教導,用正向取代悲憤謾罵,用感恩的心陪伴我順利度過這次考驗。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