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解開心中的枷鎖

秀姝    2021-04-01

太極門弟子秀姝把握人生的契機,掙脫無形鐵窗,身心狀況進入好的循環,人生開始變成彩色,感受前所未有的幸福!
  曾經,我被困在無形的鐵窗牢籠,不知道什麼是發自內心的笑容,但因為一個正確的決定,使我的人生重新有了希望。

  多年前,不愉快的婚姻生活給我沉重的打擊,原本個性就很自卑,很「ㄍ一ㄥ」的我,更加壓抑自己的內心與情緒;幸好當時有姊姊跟我彼此照顧,生活還算過得去。然而因爲心情影響到身體,健康總是有些狀況。某一年夏天我突然長了嚴重的濕疹,雖有中醫調理,但一到夏季還是會復發多次,只能藥不離身。另外,我從小血液循環就非常的差,冬天手腳就像冰棒,即使穿著襪子、蓋著大棉被入睡,也會被自己的手腳冷醒。又因情緒壓抑,導致肌肉緊繃,無法放鬆,所以睡眠品質非常差,常常頭暈腦脹。

  後來,姊姊因病往生,加上原本成績優異的兒子,到了國三突然不願意上學,讓我的心情跌到谷底,如同進入黒暗世界,內心的痛苦無人瞭解。兒子的導師得知我的情形後,推薦我到太極門台中道館聽分享講座;聽著分享人如何走出酸甜苦辣過往,感受到道館裡歡樂的氛圍,正是我想要學習的,我決心要翻轉我毫無意義的人生,改變惶惶不安的心情,當下便決定入門練功來改變自己。

  入門後,我很勤奮的練功,當時是冬天,突然有一天早上起床時,發現自己的腳是暖和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跟往年差太多了;到了隔年夏天,濕疹的狀況緩解了一半,持續練功之下,現在濕疹已經跟我分道揚鑣了。透過練功一吸一吐,讓心靜下來,並常到道館聽分享或和師兄姊談心,不知不覺中我的肌肉放鬆了,進而改善了睡眠品質,真是樂開懷!

  我的師父溫柔的告訴我,人走了,要學會放下,自己不快樂,家人怎麼會快樂,房子裝上鐵窗,人逃不出來,「心」裝上鐵窗,也一樣會被困住。這些話如同棒喝般敲醒我,原來把內心牢牢鎖住的人是我自己!入門後,除了修習古傳氣功強身健體,我也參與了2014年師父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空暇時就去當志工,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不知不覺中,我感受到自己的心窗一扇一扇打開了。

  當年正確的決定轉動我新人生的契機,我的生活開始變得不一樣,心情受到好的影響,臉上有了笑容。掙脫無形鐵窗的我,取而代之的是輕鬆和愜意。我的身心狀況都進入了好的循環,人生開始變成彩色的,實在是前所未有的幸福開心啊!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